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九马即将开跑 孙英杰赛前训练营指导如何科学跑步
2017年04月22日 11:1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禹平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禹平红)4月22日上午,中梁首府·2017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前训练营,在中梁首府项目售楼处举行。作为本次赛事形象代言人的著名长跑运动员孙英杰受邀出席,在赛前为跑友提供专业指导。在本次活动中,孙英杰详细的为跑友们讲解了如何正确跑步、科学健身。

  孙英杰不仅曾多次夺得马拉松冠军,更在退役后创办了孙英杰长跑俱乐部。现场她用十多年的长跑经验,为众多跑友提供了健康跑步的方法。本次训练营开始后,她从纠正跑步错误认知、赛前赛中注意事项、赛后恢复等多个方面向跑友们进行了分享,并对拉伸动作进行示范指导。

  孙英杰表示,错误的跑步方法会给跑者身体带来伤害,尤其是马拉松,这种挑战人体极限的长跑必须科学对待。她强调,跑友一定要纠正错误的跑步认知,“跑前热身、跑后拉伸比跑步还重要。如果想要提高成绩、不要粗小腿、不要身体僵硬,那么跑友就需要注重热身和拉伸。”

  “跑步不是抬腿之后说跑就跑,要掌握方法。”她告诉跑友,半马和全马一定用全脚掌着地,长时间奔跑,可以省脚踝、肌肉的力量。此外,她还着重强调了比赛中补水的问题。“第1个5公里处一定要补水,不管口渴与否,都一定要喝水,这是在为你20多公里、30公里处在补水。”孙英杰表示,如果不补,到了口渴时再喝水,水份没有足够的时间进入肌肉,解不了参赛者身体的渴。在后面赛程中,跑者将在缺水的状况下跑步,影响比赛。

  本次赛前训练营吸引了众多跑团,其中就有已经是第三次参赛的宁波镇海九龙湖跑团,林团长向记者透露:“孙老师是九龙湖马拉松赛的形象代言人,更是世界冠军,团队里的成员们一直都希望有机会能与她面对面接触。今天,我们向孙老师学习到了专业的跑步、运动损伤修复等方面的知识,可谓是不虚此行。”

  据悉,孙英杰不仅在赛前训练营与跑友一起备战,还将在4月23日开赛当天进行领跑。她表示:“我之前跑过九龙湖马拉松,参赛体验非常好,九龙湖风景美得更是令人印象深刻,九马的线路还被誉为‘最美马拉松赛道’。相信参赛的跑友们一定会有一个不一样的马拉松体验,跑出好成绩。”

  4月23日,中梁首府·2017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将正式打响。届时,五湖四海齐聚镇海,万人畅跑九龙湖。跑友可以通过登录赛事官网(http://www.jlhmarathon.com/),并关注“宁波九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官方微信公众好,及时了解更多的赛事信息。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