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宁波市中院“23条” 护航经济健康发展
2017年04月22日 09:17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董小芳 通讯员 钟法

  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昨日召开“依法精准服务企业专项活动”部署大会,明确23条举措,力争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依法精准服务企业,为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推动宁波“名城名都”建设。

  “良好的法治环境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绿水青山’。依法服务企业,就是保障经济健康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市中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市中院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出台了《关于依法精准服务企业保障经济健康发展推进“名城名都”建设的若干意见》及相关活动方案,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意见》从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投资环境、创新环境、诚信环境、服务环境、和谐环境等6个方面入手,明确了“为重大涉企案件开辟‘绿色通道’”“优化财产保全担保机制”“妥善处理借贷案件”“差异化处理破产案件”“依法妥善化解涉企劳资纠纷”等具体举措。

  活动要求全市两级法院以项目化、清单化方式确定具体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司法服务保障措施落地。同时,积极与工商联等部门建立联席会议机制,打造服务企业平台,通过多种形式强化法制宣传,帮助企业规范内部管理,预防法律风险。此外,积极开展大走访活动,及时把握企业的现实司法需求。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