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踏青游带热户外经济 家庭消费、儿童主题成热点
2017年04月22日 09:15 来源:东南商报   记者 史娓超

  (图据网络)

  眼下春暖花开,吸引不少市民走出家门踏青、赏花,这也带热了帐篷、烧烤架等户外装备的销售,便携式、家庭用的平价装备尤其受到青睐。

  单店遮阳帐篷月销上百顶

  “公园游”户外用品热销

  连日来,记者走访宁波户外用品市场了解到,近一个月以来,轻巧结实的帐篷、简易烧烤架、便携水壶、野餐垫、遮阳伞等各种“春游必备”户外用品销售颇为紧俏。在不少户外用品卖场、超市,还专门设置了春游用品促销专区。

  “我们把春季短途游购买频率较高的帐篷、野餐垫、便携桌椅等关联产品都放在一起展示,对于想买户外用品,但又没有明确采购目标的消费者来说,可以一站式买齐。”迪卡侬环球银泰城店相关负责人杨航说,这段时间是踏春高峰期,户外产品的需求集中爆发,天气状况越好,销售情况也越好。

  户外用品种类繁多,哪些卖得好呢?记者采访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适合“公园游”的户外产品销售增长明显。

  “比如,现在很多市民来买帐篷,不一定是为了夜间户外露营,很多人都把帐篷带去鄞州公园等有大型草坪的户外场所,用来临时休息。所以今年我们一款针对白天休闲使用的遮阳型帐篷卖得很好,其设计主打防晒防紫外线,功能性面料还能起到降温作用,两侧有大面积的网状设计,通风的同时也可以防蚊虫。”

  杨航告诉记者,该门店这款遮阳型帐篷近一个月来卖了上百件,销量甚至超过了传统的露营帐篷。与遮阳型帐篷搭配使用的防潮野餐垫销售也很火爆,仅3月份全国线上线下销售就超过了50000件。

  在欧尚超市海曙店的春游户外用品区,记者看到一款遮阳帐篷也吸引不少消费者选购。记者从该超市了解到,近1个月以来,这款售价99元的遮阳帐篷卖得很不错,同比销售增长翻番。

  便携式平价户外装备受青睐

  买齐一套基础版不到400元

  以往,购买户外用品的,基本上是户外运动爱好者,装备专业性强,价格也处于高位。但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今年以来,随着宁波市民出游热情的高涨,以家庭为单位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可以装入汽车后备厢的简易烧烤架、车载保鲜箱、便携式折叠椅等休闲定位的户外用品也越来越趋于平价。

  市民曹先生计划这个周末带着家人到东钱湖野餐,这是他在女儿出生后的第一次春游活动。这几天,他逛了几家户外用品卖场,购置了一套基础版户外装备。

  “网上有很多户外装备清单,我们也不需要特别专业的装备,就根据家庭休闲需求,买了一顶可以容纳3~4人的遮阳型帐篷,小孩子玩累了可以躺在里面休息一下,折叠收纳也方便。搭配了一张防潮野餐垫、一张可折叠户外桌,一共花了不到400元。”

  除了这些基础装备,曹先生还买了一套便携式户外羽毛球网。“折叠起来只有一把雨伞大小,装配也比较容易。安装好以后有1.55米高,是标准羽毛球网的高度,周末在户外玩的时候,还可以顺带练练球。”

  华润万家印象城店店长朱先生告诉记者,今年户外用品消费群体变化最大,以家庭为主的消费群体不断壮大。“现在更多市民注重休闲,周末时自驾游、户外骑行、采摘游等短途游的方式非常多样化,很多市民都是全家一起来购买户外用品,特意为出游做准备。”

  随着户外装备在普通家庭的普及,商家也开始重点推出更为平价的中低端户外用品。记者走访宁波户外用品市场看到,一顶轻巧结实、可容纳一户家庭的帐篷,基本在200元内就能买到。一个可供1~2户家庭聚会使用的简易烧烤架,价格也大多在100元~200元之间。

  “缩小版”运动装备热卖

  儿童主题成户外用品新热点

  与此同时,儿童主题的户外用品也自成体系,成为今年户外用品销售的新热点。记者走访看到,部分户外用品卖场,还陈列着专门针对婴幼儿户外运动的衣服和鞋子,以及一些“缩小版”的运动装备。

  市民王先生一家都是“运动达人”,他说:“天气转暖后,我们很少再带孩子到室内游乐场所游玩,而是让他接触大自然,比如采摘草莓、逛公园等。我们打算专门置办些登山装备,周末带孩子去爬山。”记者看到王先生为4岁的儿子选择了5样户外用品,有快干吸汗T恤、防晒衣、防风夹克、儿童溯溪鞋,还有几双运动袜。

  在迪卡侬环球银泰城店,记者看到儿童户外用品销售区域不但陈列着针对儿童的户外衣鞋,还有不少设计趣味的儿童户外玩具。“像这款搭配透明水桶和短杆抄网的玩具近期销量就不错,是一套针对儿童设计的观察水生动物的装备。”杨航告诉记者。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