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世界读书日” 系列读书活动期待爱书的你
2017年04月22日 08:51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吴丹娜 通讯员 刘燕

  迎着轻柔的春风,2017年4月23日——第22个“世界读书日”将再一次如约而至。由宁波市图书馆牵头推出的“领读者”系列活动即将在“读书日”呈现,包括图书馆之夜、阅读马拉松、音乐欣赏、文化沙龙、亲子互动、VR体验、外文微课堂、摄影征集等十余项活动,只为让大家共享全民阅读、快乐阅读。

  “图书馆之夜” “领读者”与你分享感动

  随着央视电视节目《朗读者》的爆红,中华传统文化回归热延续至今。很多年轻人开始意识到,阅读使人明智,阅读使人充实。同时,传统方式的阅读备受推崇,纸质书籍的魅力仍然是电子设备无法比拟的。

  作为“4·23图书馆之夜”的重点活动,由宁波市图书馆、宁波出版社、宁波广播电视集团经济广播、宁波阅读联盟联合主办的“领读者”活动,将在4月23日于宁波市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当晚,作家、诗人、水墨画家马叙将作为领读嘉宾,在甬文化名人也将云集图书馆之夜。包括《阿拉讲大道》主持人王阿姨、宁波电台十佳主持人凌可、作家午歌、宁波市作家协会诗歌创委会主任刘建民,还有教师、学生、企业家等通过报名甄选出来的“领读者”代表,也会在图书馆之夜倾情朗读。以期用这种最简单的表达方式,与大家分享内心深处感动自己的文字。

  据悉,活动现场将公布100名领读者名单并颁发证书。这些优秀的领读者还将在今年的宁波市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中,带领市民朗读经典作品,引领全民阅读。

  “阅读马拉松”请你静心读完一本书

  世界读书日,“阅读马拉松”再次席卷而来,诚邀热爱阅读的读者“跑”起来。

  宁波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平板手机时代,阅读手段的便捷反而使信息的获取变得“碎片化”。所以,希望借世界读书日之际,倡导市民静下心来读完一整本书,享受一段完整的阅读时光,一起重温纸质书籍的独特魅力。“阅读马拉松的活动规则是在3-6小时内共读一本书,挑战阅读速度、阅读技能、注意力、耐力和毅力的个人极限。本次活动是浙江省公共图书馆阅读马拉松挑战赛的其中一站,也是宁波市图书馆举办的第二次阅读马拉松挑战活动。”

  自活动信息发出之后,读者报名踊跃,全市已有近200名读者报名参加。活动当日选手将共同挑战阅读同一本书,阅读完后将通过手机完成答题,结合阅读时间、答题准确率最终确定比赛的名次。排名前十的选手将被授予挑战赛奖牌及奖品。

  “你选我买” “天一书房”24小时等你

  除去以上两大活动,“往小里写往深处写”——马叙散文品读、经典聚“绘”亲子互动活动、“快拍24小时”摄影作品征集活动、“自然之趣”VR虚拟现实体验活动等,也将在世界读书日期间等待大家来参加。

  值得一提的是,“坐拥书城——你选我买”活动自去年4月23日在新华书店宁波书城店推出。至今,近一年时间里通过该活动借出的图书接近两万册,金额达到66万余元。活动一周年之际,将新增“天一书房”借阅服务点。“天一书房”于去年“读书日”当天开启24小时营业,位于宁波药行街6号,天一商圈人流量集中、交通方便,环境优美,会给读者带来更多的便利。

  此外,4月22日至28日宁波市图书馆还将推出“读书日还书,滞纳金免交”活动。活动期间,凡是市图读者在各借阅窗口归还逾期的图书,所产生的滞纳金可全部免除。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