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本周日九马开跑 向跑友赠书开国内马拉松先河
2017年04月22日 08:2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禹平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禹平红)本周日上午8时,中梁首府·2017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就要在镇海区市民广场开跑了。与往届赛事不同,今年的九马还是一场充满书香气息的马拉松赛,免费向跑友赠送一本图书,这种做法在国内马拉松比赛中尚属首次。

  4月21日,参赛的跑友们开始陆续去领包现场领取自己的参赛包。在今年参赛包里面,组委会特意为参加半程和短程的跑友精心准备了一本书,并且邀请了当红作家孙衍在现场为跑友签名发书。

  据了解,今年九马之所以会有这个创意,是考虑到4月23日比赛当天正好是世界读书日,镇海是充满书香气息的地方,走出过29位院士。世界读书日遇上九龙湖马拉松,组委会为跑友送一本书,就是希望跑友能够多读好书,让自己的人生更加丰富和精彩,也能体现出本次比赛的特色。

  在今天的领包现场,组委会也邀请到目前当红作家孙衍为跑友签名发书,此次带来的是他创作的新书《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这本书在短短半年内销量达五万册,书名也因此成了热门话题。

  “当初接到这个邀请的时候觉得创意很好,能够把读书与跑步相结合,而且我自己也是一名跑步爱好者,没事儿的时候也喜欢找个公园跑上几圈。”孙衍说。在发包现场,也有跑友是冲着图书而来的,“我之前看到新闻说这次马拉松会给跑友发书,就赶在报名截止之前报名了,今天一早就过来拿书。”一名跑友说。

  除了孙衍的《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之外,组委会还准备了7种类别的图书供跑友挑选,包括文学类、小说类、管理类等,让跑友有更多的选择。除此之外,在发包现场,组委会还招募了30名儿童发书大使,亲自为跑友发书,“带孩子来参加这个活动觉得挺有意义的,能够给孩子增加阅历。”一位家长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九马的赛事规模较去年有所增加,总规模达100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5000人、短程马拉松(12公里)1000人、迷你马拉松(3.7公里)4000人。其中还有来自阿富汗、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70名运动员,本届赛事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万人马拉松赛。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