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63家产品不合格企业上黑榜 宁波占半数
2017年04月22日 07:5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沈志坚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沈志坚)一份包含63家企业的特殊公告,昨天被公布在浙江省质监局政务网上,虽然文字不多,但措辞严厉。

  这份公告名单的全称是“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且逾期未改正的企业名单”。包含了浙江省质监局对在2016年各级监督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且逾期未改正的生产企业及相关产品情况。

  这份“特殊”的公告把63家企业推上了“黑名单”——该名单涉及63家工业企业,宁波31家,杭州9家,嘉兴6家,温州5家,台州3家,义乌、湖州、丽水各2家,舟山、金华、绍兴各1家;这些企业涉及皮革服装、沐浴用花洒、电热水壶、LED照明产品、儿童服装等几十种和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轻工产品。

  据浙江省质监局产品质量监督稽查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被公告的企业都是在质量抽查中被检出产品不合格的,但并不是不合格就会被列入“名单”。

  此次发布的63家企业主要有几种类型:通俗说法就是产品抽查不合格且未复查、抽查/复查都不合格、抽查不合格且企业注销、抽查不合格且企业关停、拒绝监督抽查。

  上了“黑榜”,这还并不算结束——企业如果继续“该改不改”,有可能会被相关部门吊销营业执照。

  “一方面是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提高产品质量,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浙江省质监局产品质量监督稽查处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公告不仅是对63家企业的警示,同时也是对消费者的提醒——这些企业的产品要谨慎购买。

  至于63家企业的后续处罚,记者了解到,正常程序是抽查——整改——复查——公告——停业停产——二次复查——吊销证照。公告的同时也是在停业停产中,对于二次复查依然不能通过或拒绝复查的,质监局将建议工商部门进行吊销相关证照。

  据悉,这63家企业仅是浙江省质监局公布的2017年第2批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且逾期未改正的企业名单,今后,可能会有更多的“应改而未改”企业受到严重处罚。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