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甬籍台胞李宏誉捐助家乡医疗事业
2017年04月21日 15:56 来源:中国宁波网   

  昨天,年届九旬的甬籍台胞李宏誉终于完成了自己最后的心愿。平时省吃俭用的他,把自己最后的积蓄以十位恩人的名义悉数捐给家乡的医院,共计120余万元,用于宁波市第二医院北院区的诊室和病房建设。

  追随朱绣山创业多年,儿时就住在华美医院附近

  昨天下午,年届九旬的甬籍台胞李宏誉携夫人来到宁波市第二医院北院区,一起种下一棵红枫树,完成了自己“捐助家乡医院的心愿”。李宏誉夫妇把自己最后的积蓄,以十位恩人的名义捐给宁波市第二医院北院区。

  李宏誉是宁波人,七十多年前,他家就曾住在原宁波华美医院附近,那里就是如今宁波市第二医院的前身。15岁的时候,李宏誉曾在宁波东门街一家绸布庄当学徒。1949年,李宏誉到了台湾,之后追随台湾“宁波帮”知名人士朱绣山、朱英龙父子在台从商创业数十年。李宏誉曾任朱绣山名下企业的会计主任和财务经理,是朱绣山先生得力的好帮手。朱英龙接手父亲的事业后,也把所有财务工作交给李宏誉先生打理。

  已故甬籍台胞、宁波市荣誉市民朱绣山先生,祖籍宁波市鄞县高桥镇藕缆桥村。在台创办多家企业,赢得了台湾“化工巨子”的美誉。多年来,朱绣山、朱英龙父子先后捐巨资用于宁波的教育、医疗卫生事业,相继助建了宁波大学工程大楼、宁波市第二医院耳眼鼻喉口腔中心住院楼、宁波市第三医院绣山楼等一批项目。

  老人平时省吃俭用,此次捐出的是自己最后的积蓄

  宁波市荣誉市民、知名“宁波帮”人士朱英龙先生告诉记者,李宏誉夫妇平素生活非常简朴,从不浪费,但在捐助公共事业上却十分大方。看到朱绣山先生生前在宁波和台湾有很多公益善举,追随他多年创业的李宏誉也跟着效仿。李宏誉多年来热心慈善事业,曾在台湾捐助多家养老机构以及医院诊所、病房。

  李宏誉与宁波市第二医院有着深厚的感情,此次捐赠也是出于当年的一段往事。七十多年前,李宏誉的母亲身患重病,在其舅舅的帮助下,母亲最后送到了华美医院(1954年改名为宁波市第二医院)救治。老人此番捐建也是为了感念此事。

  2016年,李宏誉先生曾捐赠近9万元美金,用于市二院北院区的诊疗室建设。这之后又表示,希望把自己一生最后的积蓄用于捐建病房。最后,在市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何一天会长的努力下,促成了李宏誉先生第二次捐助,前后两次共折合人民币120余万元。

  受赠方市二院院长蔡挺表示,侨居海外的“宁波帮”人士热心家乡公益事业,朱绣山、朱英龙父子曾设立医疗救助基金,捐建眼耳鼻喉口腔中心,医院也会用好这些资源,服务患者,回报社会。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