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消费者与商家经调解达成协议 扣除手续费后退卡
2017年04月21日 15:56 来源:中国宁波网   

  4月17日,大学生小吕给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打来电话,说她在美日健身庄市店办了张1000元的健身卡,可之后想退卡,美日方面却一直推诿。她实在受不了,向法院起诉(本报4月18日A07版报道)。昨天,记者了解到,在法院调解下,小吕已与健身店达成协议,撤诉了。

  小吕说,她和美日健身的负责人在法院达成了调解协议,在扣除了违约的手续费以及月卡费用后,办完了退卡的手续,“法官也不太建议我继续起诉,一方面从法律角度来说,我办卡时签订了合同,退卡就要支付违约金,得按合同来;另一方面,我只是个大学生,没有这么多的精力。”

  昨天下午,美日健身工作人员郁女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小吕作为一个成年人,办卡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考量做出的决定,在入会协议背书条款上,明确写明了会员退卡需书面申请,并承担总时长费用20%的退款违约金,其本人也是签字确认的,此协议书是具有法律效力的。

  “我们可以办退卡,但不是无条件退,要按照合同条约来,扣除违约金及相关时长费用,退卡时,所有的赠送的服务时间和价值全部作废。”郁女士说,店里也曾遇到过一些会员恶意退卡的情形,比如,因为自己无法坚持锻炼觉得浪费了要求退卡,因为经济上的暂时窘迫要求退卡,因为自身意志力不够没有达到预期设想的效果要求退卡等等,但最终,还是要按照合同办事。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