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宁波地产大棚枇杷上市量少价高
2017年04月21日 15:36 来源:中国宁波网   

  每年5月是本地白枇杷上市的时间。不过,在宁海越溪乡南庄村锡安山水果专业合作社的大棚里,首批白枇杷已经开始成熟,比露天种植的白枇杷成熟期提前了一个月。这也是今年我市成熟最早的一批白枇杷。

  昨天,记者走进锡安山水果专业合作社大棚,枇杷树上一个个黄色的套袋将枇杷果包裹得严严实实。轻轻打开套袋,果肉洁白、个大滚圆的果实已经成熟。

  经检测,大棚枇杷普遍直径达到1.5厘米以上,而且甜度也在13度以上,属于正常果子的范围。记者了解到,首批大棚枇杷的产量并不高,每公斤价格160元。

  记者在旁边的露天枇杷地看到,树上的枇杷尚处于青果阶段。“去看了一市等地的枇杷种植基地,今年的枇杷个头都比较大,再过一个月,露天枇杷才会陆续上市。”锡安山水果专业合作社大棚负责人林岳兵表示。

  今年枇杷的产量如何?“今年1月份的两场冷空气,造成平原地区大部分枇杷绝收,但对山上的枇杷影响较小。就一市来说,与正常年间的产量相比,减产50%。”宁海一市镇的种植户叶卫勇告诉记者。

  “物以稀为贵,去年枇杷上市后,价位一直走高。”叶卫勇回忆说,“每年枇杷价格都是和产量挂钩的,但是具体会是多少,还是要看市场行情。一般白枇杷上市时每公斤160元,后期也要每公斤40多元。预计今年后期的白枇杷价格会在60元一公斤。”

  昨天下午,记者在鄞州区一家超市的水果销售区看到,摊位上摆放着一堆个头不大的早熟枇杷,这些枇杷摸起来软硬适中,成熟度较高,价格牌上标注着“福建枇杷”“云南枇杷”,价格在40元每公斤左右。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