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波赛区)全面启动
2017年04月21日 15:36 来源:中国宁波网   

  昨日,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波赛区)赛事全面启动。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目前是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家级创新创业赛事。第六届大赛将继续采用先地方赛,再行业总决赛的方式进行。地方赛分初赛、复赛、决赛等三个阶段开展,全国总决赛按照电子信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6个领域进行比赛。而经科技部确认,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总决赛将在宁波举行。

  作为“东道主”,我市非常重视此次全国性赛事,并将借此机会充分展示我市新材料产业特色、产业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推进我市新材料行业创新创业。第六届大赛由宁波市天使投资俱乐部、宁波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承办。今年大赛将不再设置团队组,而是以2016年1月1日为界,分为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

  为了鼓励和支持优秀创业企业,今年大赛组委会专设奖金池200万元,并提供贷款授信额度5000万元、天使投资资本2亿元。宁波赛区将决出20家获奖企业,包括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每家企业都将获得3至50万元不等的现金奖励,并将收到全国行业总决赛的直通券。此外,大赛间隙将穿插开展导师一对一辅导、大型路演、天使头脑风暴、天使对接、天使培训、大咖站台等一系列活动,为有志创业、努力创新的时代英雄提供交流、分享、共赢的广阔空间。

  宁波作为省级分赛区已经在宁波市科技局牵头下成功举办了五届。今年大赛将继续全程提供对接资本的机会。专家评委来自于IDG、达晨创投等国内顶级创投机构,创业者将有机会获得创投大咖一对一的辅导培训。今年宁波赛区增加了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和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作为协办单位,拓展了创业者的融资渠道,打通了与金融市场的通路,为创业者打造了一站式、全链条的融资环境。

  参赛企业应为成立10年内、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2016年销售额不超过2亿元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符合条件的企业即日起至5月31日可登录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www.cxcyds.com注册报名。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