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阿拉芈月图”推出24个森林公园 去森林公园洗洗肺吧
2017年04月21日 15:23 来源:中国宁波网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恰逢周末,去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的森林公园游玩一番,是再适合不过的了。那么,宁波人最爱去的森林公园有哪些?市规划局和市测绘院联合制作的新一期便民地图“阿拉芈月图”推出宁波森林公园地图,包含了24个宁波人爱去的森林公园。带上地图,找个周末,去森林公园洗洗肺吧。

  24个人气森林公园入图

  “阿拉芈月图”由宁波市规划局、宁波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共同出品,目前已经推出了23期。昨天推出的第23期结合世界地球日主题推出宁波森林公园地图。

  说起这份地图的制作过程,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张浩宽说:“我们以宁波市独立坐标系统为基准,以一定的数学法则将宁波森林公园点位坐标转绘在宁波市基础地理底图上,进行精确定位。”从这份地图上,宁波的森林公园分布一目了然,一共24个森林公园入图。

  仔细看这份地图,森林公园的名称一共有三种底色。张浩宽解释说:“宁波的森林公园分为三个等级,为了让市民清楚区分,国家级森林公园我们使用了咖啡色,省级的用了橙色的,市级的为红色。”

  为了便于市民查看,在制作后期,市测绘设计研究院技术人员将地图进行了简化,并将地图的定位功能进行了弱化,着重突出森林公园的分布和地图的艺术性表达。

  市民登录宁波市政府官网、宁波规划网、“宁波规划”微信公众号或宁波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官网等4个平台的“阿拉芈月图”专栏,就可以查看到这张森林公园地图。

  奉化森林公园全市最多

  从地图中可以看出,我市的森林公园均位于宁波的周边地区,奉化的森林公园分布最为密集。地图中标注的24个森林公园,奉化就占了6个;其次是余姚、慈溪、宁海、象山,各3个;北仑有2个;镇海、江北、鄞州和海曙各1个。

  奉化自然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高,地图上标注的6个森林公园分别是富硒谷森林公园、金峨山森林公园、溪口国家森林公园、奉化柏坑森林公园、斑竹省级森林公园和黄贤森林公园。

  位于四明山腹地的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达96%,宁波市海拔最高的主峰金钟山就在其中,此处夏季平均气温比平原地区低5℃~8℃,堪称“浙东绿肺”,避暑胜地,每年冬季都有三四次雾凇奇观。

  位于宁海的双峰国家森林公园、桃花溪森林公园和南溪温泉森林公园,人气很旺。其中,桃花溪森林公园有“植物王国”之称,园内林木蓊郁,巨树华盖,有植物1500多种,更有成片的常绿古林木红楠,令人惊叹。优越的林木生态环境,使得大量野生动物在这里繁衍栖息。

  天童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鄞州天童山,公园以寺庙、森林、奇石、怪洞、云海、晚霞著称,既是游览胜地,也是植物生态学的科普教育基地。

  位于象山的南田岛省级森林公园、鲤龙潭森林公园和清风寨省级森林公园也是游人向往之地。其中,南田岛省级森林公园位于象山县南田岛,湾屿优美,海中有山,山中有海,礁石嶙峋,海蚀洞窟,石崖遍布。园内金色沙滩松软绵长,有茂盛的常绿阔叶林、挺拔的松柏针叶林,还有漫山遍野的花草、飞鸟等。

  这些森林公园是如何选出来的?张浩宽说:“我们以宁波市林业局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基础,参照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及市民口碑选出了这24个最受欢迎的森林公园。”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