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中国保险营销峰会宁波召开 中保协和宁波建立战略合作
2017年04月21日 13:1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昨天(20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宁波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保险营销峰会在宁波召开,800多名中国保险业精英齐聚宁波,共同探讨保险的“民生保障与价值创造”。

  峰会上,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宁波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全面推动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建设。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朱进元表示,将通过更多合作项目,让宁波这个国家保险试验区真正为全国保险业发展创造经验,创造典型。

  据了解,从2011年至2016年,全国保费收入从1.4万亿元增长到3.1万亿元,年均增长16.8%。在宁波,保险业更是成为我市推动社会治理和经济转型发展的有效工具之一。过去10年间,宁波推出了近110项保险创新项目,医责险、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巨灾险等一大批民生保险形成或提升了“宁波经验”、“宁波模式”、“宁波解法”、“宁波样板”,保险日益成为宁波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

  而未来,保险创新还将惠及更多百姓民生。宁波作为国家首个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享有保险税收优惠试点的优先权,在商业保险与社会保险合作机制方面的研究获得了大力支持,在长期护理保险、健康险、养老保险等民生领域也获得了先行先试的资格。

  在国家保险综合试验区的顶层设计上,宁波将积极践行“全域保险”理念,将保险应用于社会治理的全领域、经济建设的全过程、民生福祉改善的全方位。同时打造保险全产业链,加快保险业与养老、汽车、健康、互联网、制造业等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以保险为核心,打通前后两端服务环节,形成保险业与相关产业的集群发展。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