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宁波人社部门:因剿劣发生事故伤害可认定为工伤
2017年04月21日 13:06 来源:中国宁波网   

  4月20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为配合全省“剿灭劣Ⅴ类水”行动,保障相关人员的权益,人力社保部门日前发布《关于参与“剿灭劣Ⅴ类水”行动遭受事故伤害职工工伤待遇保障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在“剿灭劣Ⅴ类水”行动中,因工作需要直接参与的专职人员和已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人事关系的其他非专职人员遭受事故伤害的,可按规定认定为工伤,并按规定享受有关待遇。

  记者了解到,通知中同时提出,各地应当充分利用绿色通道等方式,保障工伤职工及时获得医疗救治。对事实清楚的工伤认定申请,应当采取简易处理程序,缩短工作时限。对重症瘫痪、不适宜外出的工伤职工,应当组织医疗卫生专家上门进行劳动能力鉴定。加强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和待遇支付环节的信息互联互通,确保工伤职工及时足额获得经济补偿。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