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宁波共享汽车来了 每公里1元+每分钟1毛 你愿意租么?
2017年04月21日 12: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健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健)每公里1元+每分钟0.1元,押金699元,4月21日,共享汽车GoFunc出行正式落地宁波。

  你愿意租么?

  GoFunc出行是首汽集团旗下新能源分时租车品牌,首批将有200辆车辆将集中投放在鄞州中心区、高教园区、各大商圈和无地铁覆盖的盲区。

  21日上午,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抢先体验了一把,这共享汽车究竟怎么租,借还方便与否,出了事故怎么办?等问题,一一为你揭晓。

怎么租车?
要审核身份证、驾驶证

  为了率先尝试这款共享汽车,浙江在线记者特地提前在手机上下载了Gofun的APP。第一次使用,要用手机号码登录,再上传自己的身份证和驾驶证,经过后台审核通过后,交上699元的押金,就可以去扫码租车了。

  在蓝青学校门前的租车点,记者通过APP扫码后一键开车,上了一辆共享汽车,这一批投入的车型是奇瑞eQ纯电动车,车身小巧玲珑,动力还不错,提速比想象的要快。据工作人员介绍,首批上路的共享电动汽车一次充电行驶里程在150公里左右,电量低于30%时就不能取走使用了。

  有个好处是,“Gofun出行”投入的共享汽车全部是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在灵桥、江厦桥不受单双号限行限制。

怎么收费?
蓝青学校到利时百货10.5元

 Gofun出行此次在宁波投入的车辆均为新能源电动汽车,无人值守,全程只需用APP进行操作,以“时长+公里数”计算价格,现在收费是里程费为1元/公里,计时费是0.1元/分钟,如果异地还车还要额外收取6块钱/次,原点还车则不用。

  记者驱车从蓝青学校到利时百货,8公里路程,驾车时长约为25分钟,计费10.5元。新用户还有用车券和优惠抵扣。

还取车方便吗?
布点集中在高校、商圈附近

  “Gofun出行”到宁波来,也是进入浙江的第一个城市,此前他们已经进驻北京、上海、厦门、青岛、武汉、成都、长沙、西安等地。

  据介绍,“Gofun出行”这一批200辆车的布点,主要在鄞州的高教园区。宁波高教园区拥有宁波诺丁汉大学为代表的9所高校,还未通地铁,且仅有三、四条公交线。面对庞大的学生群体,Gofun出行一入驻宁波就将眼光投向了高校园区,他们看准的是学生群体对新事物的尝鲜能力。

  记者打开“Gofun出行”手机页面,目前主要有6个点,盛世天城小区西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西门、鄞州体育中心附近、浙江万里学院千户校区东门、天宫庄园附近、蓝青学校门口。

  “Gofun出行”不可以就地还车,必须要还到指定的停车场,这一点有些不太方便。

  10元买份不计免赔”服务,小刮擦1500元以下走保险


开车还需要考虑的一点是,如果出现交通碰擦怎么办?如何定责?

  针对事故处理,Gofun推出了“不计免赔”服务。在下订单时可以选择是否增加10元的“不计免赔”服务,如果发生小型剐蹭事故,1500元以下的车辆损失用户无需自己承担。但是如果没有买保险则需要自己承担修车费用。

  司机违章了怎么办?据介绍,跟共享单车不一样的是,共享汽车收取的押金返还是有一定时间的滞后期的,目的就是有约束用户文明驾车的作用,如果有违章,会通过违章照片和时间等追溯到使用者。

  【浙江新闻+ 】

  目前进入国内共享汽车市场的有戴姆勒、北汽、奇瑞、比亚迪、吉利、力帆等汽车制造企业以及特来电等充电桩制造企业,也有首汽集团旗下Gofun出行、上汽集团旗下环球车享EVCARD等运营商和滴滴、途歌TOGO等互联网企业。主流车型是电动车,也有少部分是燃油车,目前投入有奔驰smart等。

  共享汽车的发展在国内尚处于萌芽和起步阶段,行业本身犹待不断探索和完善。目前国内多地对汽车分时租赁市场的监管大多仍属空白,无章可循。

  共享汽车在北京和深圳暴露出来停车网点少、使用费用偏高、车辆覆盖率低等问题。而共享汽车行业成本高、盈利难也是各家公司的苦恼。对于分时租赁平台而言,一辆车每天必须要租出去4次,每次时长要45分钟以上,才有可能盈利,“租车平台目前的使用率只有标准使用率的50%,甚至还不到。业内人士透露。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