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明明搞促销却用装修占道审批当“护身符”
2017年04月20日 14:56 来源:中国宁波网   

  店铺开业原本是件很高兴的事儿,可是店主陈老板因为一时的“小聪明”,被慈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处以千余元罚款。

  慈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浒山中队执法队员小韩近日巡查至天九街时发现,一家食品店在人行道上铺满了红地毯,上面摆放着柜台和一箱箱食品,店员正站在一旁促销。小韩立即进入店内找到店主陈老板,要求对方停止占道行为,并向其发出了《接受调查处理通知书》。哪知道店主不接受,并理直气壮表示自己已经办理了占道审批手续。“你们不能罚我,那张占道审批的纸还在呢!”说着,陈老板拿出了临时占道行政许可决定书。队员接过一看,行政许可决定书的确写明了可在当天占用城市道路,但占道原因是店面装修,而非经营促销。

  “店主占道促销行为明显超出了审批范围。”执法队员表示,店面装修临时占道行政许可并不是占道促销的“护身符”,占用城市道路应当按照批准的时间、面积和用途规范占用,既不能未批先占,也不能批占不符。听了执法队员的说明,陈老板才坦承,自己新店开业,想搞个占道促销活动,于是就办了个店面装修临时占道许可想“瞒天过海”,但没想到还是被发现了。最终,执法队员对陈老板擅自占用城市道路的行为作出罚款1260元的行政处罚。

  执法队员提醒,因特殊情况需要临时占用城市道路的,须经市政工程行政主管部门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批准,方可按照规定占用。经批准临时占用城市道路的,不得损坏城市道路;占用期满后,应当及时清理占用现场,恢复城市道路原状;损坏城市道路的,应当修复或者给予赔偿。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