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全省机插擂台赛余姚农机手夺冠
2017年04月20日 14:56 来源:中国宁波网   

  图为擂台赛现场。(徐欣摄)

  昨日,浙江农业之最水稻机械插秧擂台赛在余姚马渚镇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24支农机手代表队参加角逐,最终余姚农机手夺得冠军,成为此次浙江农业之最。

  据悉,此次比赛由浙江省农业机械管理局、浙江农业之最委员会办公室主办。记者在现场看到,每支参赛队由领队、机手、助手各一人组成。比赛参照机插水稻大田栽培技术操作规程,经过约30分钟的机插作业,综合插秧深度、株距、邻间行距情况等,评出十支优胜队伍,分别为余姚、萧山、定海、余杭、富阳、秀洲、临海、嵊州、上虞、乐清代表队。

  据悉,近年来我市在全省率先实现了以水稻为主的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目前水稻机械化栽植面积达到74.4万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8.7%,粮食机械化烘干保障能力超75%。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