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房产 正文

高新区两幢楼快贴一起了 老房楼歪歪 住户心慌慌
2017年04月20日 11:12 来源:现代金报   

  贵驷路14号商品房房屋整体倾斜到旁边另外一幢商品房,两幢之间已经没有空隙,住户每天提心吊胆。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宁波国家高新区贵驷街道一处老房子存在安全隐患。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网友反映】

  楼房歪了,已经靠上隔壁楼

  网友所反映的房子位于贵驷路14号,这是一幢四层楼高的普通单元式住宅,一楼沿街是商铺,二层以上则是住宅。

  从外观上看,房子建筑年代久远,外墙呈现明显老旧现象,二、三楼公共走廊呈环形,走廊外墙贴有瓷砖。

  记者看到,与一般住宅不同的是,此幢楼房凸出的环形走廊东侧部位紧紧贴着隔壁一幢楼,乍眼一看,还以为两幢楼是天然相连。从街对面望去,贵驷路14号的这幢楼房相对于隔壁房子确实有明显倾斜,两幢房子中间的过道空间略呈梯形,值得注意的是,两幢楼前的人行道有明显高低差。

  记者走上二楼走廊,过道水泥护栏与隔壁楼房西侧外墙距离极小,沿街北侧的护栏与外墙距离十多厘米,而越往南,两者间距越近,最近处不过5厘米。这个情况在三楼更为严重,最近处,两者已经严丝合缝,从中望去看不到丝毫亮光。

  【记者调查】

  住户说房子已建成二十多年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越来越斜

  王师傅是四楼业主,他告诉记者,14号的这幢房子建成已有25年左右时间,建设方是宁波海利达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利达公司),当时供给企业部分职工居住的。

  王师傅介绍说,里面共有16户人家,其中海利达公司职工占了14户,但多年来转手租售的不少,现在职工具体住着多少自己也说不清了。

  二十多年的房龄,贵驷路14号的楼房已经破旧不堪,楼梯口及过道部分外墙都有剥落现象,过道地面也是坑坑洼洼。

  王师傅说,这些情况都可以勉强接受,毕竟不是新房,但最让他担心的,则是房子整体有倾斜趋势。

  “房子建成后,两幢楼确实靠得近,但距离绝对没有现在那么夸张。”王师傅回忆说,以前过道护栏与隔壁楼房外墙虽然靠得近,但也有几十厘米,也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房子越来越倾斜,直到近几年发现,房子几乎靠在隔壁楼西侧外墙上。

  前几年对这幢房屋做过鉴定

  但住户一直不知鉴定结果

  “每天住得心很慌,毕竟房龄已经那么大,万一哪天斜着倒下,遭殃的不止我们这一幢楼,隔壁被靠着的那幢房子也难免会有影响。”王师傅告诉记者,前几年有专人来鉴定过,但鉴定报告他和其他的业主都没有看到过,房子到底安不安全也无从得知。

  “幸亏旁边紧挨着一幢房子,要不是隔壁这幢房子撑着,说不定早塌了。对于房屋安全,王师傅认为情况并不乐观。

  昨天,记者也联系上该幢房子的建筑方海利达公司。

  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海利达公司原先是集体所有制企业,多年前经过改制如今是民营企业。记者了解到,倾斜的这幢楼房就是在集体所有制企业那个时期所建,当时负责的老员工都已经退休了,况且房子产权已经移交,跟我们没关系。工作人员说。

  街道说经鉴定未达危房等级

  但已列入老旧房屋维修改造工程

  随后,记者联系了贵驷街道城建办,工作人员马上赶到现场。

  城建办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2015年7月底,贵驷街道正式挂牌成立后,街道方面就已经开始委托第三方机构宁波核力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对辖区老旧房屋进行动态监测;2016年12月,街道又委托专业机构对辖区30余幢老旧房屋进行安全鉴定,其中贵驷路14号楼的鉴定结果显示,并未达到危房等级。

  工作人员介绍说,因为辖区老小区相对高新区其他两个街道来说多而集中,老旧房屋排查工作街道方面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在发现贵驷路14号倾斜的问题后,第三方机构每隔两周就会前往现场进行监测,根据以往数据发现,这幢房子每年倾斜幅度算是比较平稳,没有出现所谓的大起大落情况。

  “根据第三方机构出具的相关监测报告,现在我们已经将其列入贵驷老镇老旧房屋维修改造提升工程,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工作,预计于今年8月开始施工。工作人员介绍说等到前期方案落实,将请专业公司对房屋倾斜进行纠偏维修,确保住户居住安全。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