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同比增长近三成 宁波外贸迎近6年来最佳开局
2017年04月19日 16: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裘文颖 许翀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裘文颖 许翀)一季度宁波进出口迎来“开门红”,比去年同期增长近3成,这一增幅,已经创下宁波外贸近6年来最佳开局。

  据宁波海关统计,1季度宁波市进出口总额为1683.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9.7%,进出口总额领跑全省。其中,进口616.7亿元,增长56.3%,出口1067.1亿元,增长18%,累计实现贸易顺差450.4亿元。

  其中3月份单月,宁波市外贸进出口611.9亿元,增长36%,其中,进口222.9亿元,增长40%;出口389亿元,增长33.8%。

  据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统计,从2010年第一季度宁波进出口总额增长53.7%以来,这已经宁波外贸近6年来最佳开局。尤其是2012年来,宁波首季度进出口增幅均为个位数增长,甚至负增长。

  一季度,宁波对前十大贸易伙伴的进出口增幅均呈两位数增长。前三大贸易伙伴中,对欧盟进出口344.8亿元,增长19.5%;对美国进出口292.1亿元,增长27.3%;对东盟进出口144.3亿元,增长30.8%。

  此外,对日本进出口107.5亿元,增长21%;对台湾进出口93.3亿元,增长25.4%;对韩国进出口92.2亿元,增长49.2%;对澳大利亚进出口77.5亿元,增长55.5%;对伊朗进出口53.7亿元,增长90.2%;对俄罗斯进出口38.9亿元,增长19.7%;对印度进出口37.3亿元,增长49.7%。

  出口方面,一季度宁波市出口额排名第一的依然是机电产品,合计出口601.5亿元,增长22.6%,占同期宁波市出口总额的56.4%;在出口的机电产品中,机械设备居首位,出口188.4亿元,增长29.3%,电器及电子产品紧随其后,出口186.3亿元,增长16.9%。

  进口方面,1季度宁波市进口铁矿砂863.5万吨,减少0.5%;进口煤及褐煤225.2万吨,增加1.6倍;进口成品油119.3万吨,增加2.4倍;进口初级形状的塑料102.1万吨,增长34.9%。业内人士分析说,一季度宁波进出口取得开门红,一方面反映在外部压力下,宁波外贸企业逐步通过提升产品质量、加大科研力度,使得产品竞争力逐步提高;从外部环境分析,也说明外部环境正在改善,尤其是欧美发达市场需求在提升,十大贸易伙伴进出口增幅均呈现两位数增长,更说明这一势头明显。此外,大宗散货的价格不断攀升,也使得进口额有所提升,拉高了进出口额度。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