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甬城首套房贷悄然“涨价” 9折优惠渐成主流
2017年04月19日 15:00 来源:中国宁波网   

  上月起的新一轮限购潮让一大波购房族焦虑,本月,调控全面升级的消息继续传出,甚至有城市祭出了“城市圈+认房认贷+限售”的“狠招”,让宁波的准购房者们更加不安。记者本周从甬城各大银行个贷中心、房产中介以及主要区块的热销楼盘售楼中心了解到,我市的限购风声至今未有传出,市民购房的政策压力不大,唯一不同的是,银行的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力度已开始普遍减小,市民购房成本或出现小幅提高。

  目前仍实行“认贷不认房”标准

  自2014年8月,宁波住建委全面放开限购政策,我市首套房按揭门槛正式下降,“认贷不认房”标准的落地,让不少原被排除在首套房贷款门外的购房族的购房成本骤然下降,二套房首付也从先前的六成降至四成。

  所谓“认贷不认房”,即规定已有一套住房并结清所有住房贷款的家庭,再次购买改善型普通住房,按照首套房的贷款政策,也就是首付三成,利率为基准利率的8.5折执行,而原本,这样的按揭者只能以首付六成,利率为1.1倍于基准利率的价格购房。

  记者了解到,这样的宽松政策在甬城已延用至今,即便在过去一个月,各大城市接二连三地亮出了“史上最严厉住房限购令”后,甬城楼市依然保持“独立行情”。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幅度普遍收窄

  不过,与两个月前的85折首套房贷优惠利率普及情况相比,从上月底起,银行的“钱袋”略有收紧,本月,我市依然开放85折优惠利率的银行已寥寥几家。

  “当前,能够给出85折优惠的银行还不到5家,部分银行视按揭者的个人资信状况,给出8.8折左右的折扣,绝大部分银行调高到了9折,甚至有银行表示,只能给95折。”21世纪不动产宁波立得房产公司的刘杰昨日在接受采访时直言。

  据了解,眼下,有一部分银行已然对按揭客户关上了贷款闸门。“今年以来,市场资金面并不宽松,按揭贷款尽管风险低,但利润也甚微,因此,银行会考虑将有限的资金投向回报更高效的品种。”一家股份制银行个贷部负责人称。

  对按揭一族的购房成本影响不小

  那么,首套房贷优惠利率从85折降至9折,按揭一族的购房成本究竟会发生多大的变化呢?记者粗粗算了一下,影响其实还不小。

  以一笔20年期的100万元贷款为例,假设以等额本息方法还款,记者计算,购房者的月供将从6149.76元上升至6278.02元,即,每月需多还128元多;利息增加了24000多元。

  业内人士表示,银行看来只收窄了0.5个点的利率优惠折扣,但实际上,市民购房成本的提高幅度已经超过了同等折扣下,央行上调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

  【浙江新闻+】

  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多数环比上涨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统计显示,3月份,70个城市中有8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下降,其他城市环比均有所上涨。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介绍,从同比看,3月份70个城市中有2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2月份增加4个,回落城市中18个为一二线城市。

  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6个月回落,3月份比2月份回落3.4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4个月回落,3月份比2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3月份比2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当天还发布了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数据。刘建伟介绍,3月份是房地产传统销售旺季,但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环比总体平稳。

  从同比看,3月份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2至6.0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下降,降幅在0.1至0.7个百分点之间;6个城市涨幅在0.5%以内。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