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慈溪:32名“一把手”当面报告主体责任履责情况
2017年04月19日 14:43 来源:中国宁波网   通讯员 周敏杰

  

  “局党组要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你单位下属单位多、点多面广,作为党委书记,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对下属单位也要层层下压主体责任……”

  “作风建设是献给十九大的一张金名片,要以从细从长的要求抓好相关制度的落实,对办公用房腾退等工作要注意反弹……”

  近日,慈溪市纪委分7批次召开2016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并邀请全体市纪委委员、汇报单位的派驻纪检组组长、纪(工)委书记列席听取。浒山街道党工委等32个单位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向市纪委汇报所在单位党委(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海寅主持会议,并结合汇报及日常掌握的情况,现场作出点评。

  根据慈溪市委出台的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工作制度,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每年须向市委、市纪委以正式文件形式提交履行主体责任情况书面报告,由市纪委根据各地各单位报告情况,适时选取部分党委(党组),听取专题汇报并进行现场点评。

  “你单位的作风效能检查频率较高,但效果不是很明显,下步要加大问责力度,让全体干部职工‘知其不可为’。慈溪”市纪委主要负责人的点评充满辣味。参加汇报会的“一把手们”坦言,有些问题的确让人“红脸出汗”,也进一步敦促了党委(党组)在下步工作中更好地抓好主体责任的压紧压实。

  “当场指出问题和不足,是用扯袖咬耳来压实责任和传导压力。”慈溪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说,“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将严格问责,倒逼各级党组织自觉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使命。”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