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互联网保险第三方专家联盟在甬成立 互联网大佬都来了
2017年04月18日 20:07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李华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近两年,“雾霾险”、“赏月险”、“汽车摇号险”、“股票跌停险”等奇葩互联网保险产品赚足了大众眼球,因为购买更方便、产品更迎合市场需求,互联网也正在慢慢改变人们的保险消费形式。

  4月18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互联网保险第三方平台专家联盟成立大会在宁波举行。

  这场会议出席的人虽然不多,但是来的个个都是互联网保险领域的大佬,分别代表BAT的百度、蚂蚁金服、深圳腾富博投资有限公司三家负责人都到场了。因为这个联盟的成立,今后,老百姓网上买保险将有望更加方便、靠谱。

  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宁波正成为越来越多全国保险创新工作落地平台。本次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除了把互联网保险第三方平台专家联盟成立仪式放在宁波,还在宁波成立了互联网保险第三方平台研究中心,使得宁波的保险创新工作又增加一个全国性阵地。

  在“互联网+”的背景下,互联网保险异军突起。第三方平台更是以深入、精进的特质成为互联网保险造血的得力干将,深耕细分市场,迅速迭代技术,将保险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深入推进。

  《2016中国互联网保险行业发展报告》显示,阿里京东等第三方平台成中国互联网保险的最大销售渠道,2015年销售额为1487.29亿元,远超互联网保险公司自营平台的746.66亿元。2015年,互联网保险公司通过第三方平台实现的销售额占互联网保险销售总额的66.58%,表明第三方平台在互联网保险销售业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平台媒介作用。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起成立互联网保险第三方平台专家联盟,正是建立在保险业的大势所趋与社会的群体所需之上,希望通过联盟成立,在技术、产品、服务上的提升互联网保险的专业性,规范行业发展秩序。

  联盟成立仪式上,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易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康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26家保险从业企业成为授牌成为互联网保险第三方平台专家联盟成员,百度、蚂蚁金服、深圳腾富博投资有限公司、快保科技有限公司、网易保险等28家互联网企业成为联盟观察员。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