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雅戈尔千家大型服装门店除了卖衣服还能做什么?
2017年04月18日 20:11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尤畅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两年前,服装龙头企业雅戈尔掌门人李如成提出了一项令人意外的构想:在他的推动下,雅戈尔集团在未来数年中,在公司内部投资1000家大型服装门店。

  李如成的想法,在当时并不被人看好。

  2015年,正是电商蚕食传统零售份额的高峰期,更为重要的是,服装是电商购物方式当中的主要产品品类,购买者又以年轻人为多。雅戈尔和李如成此时对被视为传统的门店进行大规模投资,会不会使这家老牌服装企业离年轻消费族群越来越远?

  4月18日,雅戈尔在上海南京东路的第一家大型门店迎来了它开业两周年的纪念日,似乎是为了揭开这个问题的答案。

  雅戈尔在这家投资三亿的门店举办了盛大的周年庆活动,用这一活动告诉众人,门店除了直接的产品销售,其实还有众多作用。

  在南京东路上的这家“雅戈尔之家”门店两周年庆典之际,雅戈尔集团同时在这里推出了“中国创造”和“时尚”主题下的多项活动,

  央视纪录片《穿在身上的中国》主创团队在雅戈尔之家展示了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一场时装秀,继《舌尖上的中国》之后这部央视纪录大片也以预告片的形成正式向社会首发。

  除此之外,雅戈尔还在门店推出了一场由著名摄影师张悦等拍摄的主题为MAYOR名人堂之“他世纪”的影展,通过镜头,用独特的视觉语言和艺术触角记录并刻画了布莱尔、科比、默多克、陈凯歌、姜文等一张张富有代表性的时代面孔,用镜头探知时代精神。

  本次活动,雅戈尔邀请了多位文化艺术界人士参与本次活动,其中包括了科技领域的李淼先生,艺术界名人陈彧凡、孙尧等,这些名人有一个共同特点,他们是各个领域里的先锋人物。

  创立于1979年的雅戈尔集团是国内男装的最早创始企业,也是国内在男装领域里资产最重的一家企业,四十年来形成了从上游供应链到下游销售网络全体系的产业集团。

  正是因为深耕于服装的全产业链,因此在上海雅戈尔之家门店当中推出这一系列的活动,是雅戈尔创造自身竞争力的一个重要举措。

  作为创始人,雅戈尔董事长李如成一直梦想雅戈尔成为世界级品牌。他表示,要跨过服装产业的品牌壁垒,必须实现产业与文化艺术领域的结合,使雅戈尔旗下的品牌具有更为鲜明的人文特征,从而使品牌实现消费者的代际传承。

  “上海雅戈尔之家作为在消费先导城市的一个桥头堡,在两周年之际推出的这一系列活动,在某种程度上是雅戈尔品牌的市场实验,一方面,门店代表着一个企业在消费者心目当中的形象,只有作为品牌形象的门店成为一个城市和区域的时尚中心,才有可能使得品牌的形象深入到社会的血脉之中。”李如成说,而另一方面,通过推动更为正面和艺术的风尚,才能得到消费者更好的呼应,同时造就自身独特的文化竞争力。

  这正是李如成打造千家大型门店的目的:在地域博大的中国,各地方的文化有着微妙的差异,只有根植于本地的一家家门店和特色鲜明的文化活动,才有可能让雅戈尔深入本地文化。而这正是将消费者与企业只有简单买卖关系的电商所不能达到的竞争力。作为一家服装企业,雅戈尔只有呼应了各地的文化,才有可能成为一个高端的中国品牌。

  而这正是李如成在雅戈尔已经拥有2500家之多的销售网点之后,要进一步对大店进行投资的内在原因,这位服装业大佬在2016年底放言:“是时候让服装主业重新奔跑”,而现在,是他给出的第一个动作:让投资数亿的门店,成为一个城市或者区域的时尚文化中心。

  雅戈尔此举是在电商购物方式崛起之后,力图寻找的一种与传统零售方式相结合的新模式。

  这个年近不惑的中国品牌,能否通过这样的内涵打造,完成消费者代际更替,从而真正成为国内服装的百年老店,尚有待时间的检验。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