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宁波啥行业薪酬高?啥职位竞争多?这份报告请收好
2017年04月18日 20:11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陈芳铭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陈芳铭)不知不觉,2017年已过去了1/4,年初升职加薪的心愿实现了吗?你与身边小伙伴收入的差距有多大?

  4月17日,智联招聘发布《2017年春季宁波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分析了宁波地区春季求职期竞争最激烈的行业和职业,并公布了最新的十大高薪行业。

  数据显示:宁波地区2017年春季求职期的平均招聘薪酬为7680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7位;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月薪6000元以上的白领约占调查总人数的50%。

  这个求职季,宁波从事什么行业最赚钱?

宁波2017年春季求职期平均薪酬发布情况

  具体来看,酒店/餐饮行业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4842元;其次为跨领域经营行业,薪酬水平为13313元;再次为环保行业,为13250元。

  对此,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分析,首先今年宁波的外向型经济和涉外经济的迅猛发展,促使酒店业迅速复苏,酒店/餐饮行业在本季度的薪资水平还是比较可观的。而跨领域经营行业涉及多个领域,拥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因此薪酬也比较高。环保行业良好的发展前景为该行业较高的薪资水平奠定了基础。

  专家建议,薪酬虽然是求职者在就业/择业时的重要考虑因素,但个人的职业成长、行业的发展趋势、单位发展目标等都会对未来的职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应该综合考量各方面的因素,需要将目光放长远,了解未来的行业发展趋势,同时不断成长,才能在不断变化的经济和职场大环境中保持竞争力,不被淘汰。

  这个求职季,宁波什么行业竞争最激烈?

  专家分析,房价的上一轮上涨使得房地产行业的就业竞争依然激烈。物业行业是劳动密集型行业,技术含量低,人才供应充足。快消行业受到居民消费转型的影响,行业发展不太理想,就业竞争较为激烈。受累于全球能源行业不景气及国内下游行业对能源需求的减少,石油/石化/化工行业不太景气,于是,就业竞争也比较激烈。

  这个求职季,宁波什么职业岗位供需比最大?

  据分析,财务/审计/税务职位、高级管理、人力资源和行政/后勤/文秘的流动性相对较弱,岗位供应数量有限,所以求职竞争较为激烈。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受到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影响,人才的需求和供应都比较充足,所以也会出现竞争比较激烈的情况。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