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3月末宁波贷款存量超1.7万亿 个人住房贷款继续高位增长
2017年04月18日 11:35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周静

  记者4月17日从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获悉,3月末我市贷款存量突破1.7万亿元。其中,个人住房贷款继续高位增长,3月末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184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3月末全市本外币贷款余额17005.43亿元,比年初增加382.53亿元,增量低于杭州居全省各地市第二位;余额同比增长3.7%。其中,人民币贷款余额16248.52亿元,同比增长4.3%。

  从贷款的投向看,结构更趋优化。棚户区改造和重大项目建设资金得到切实保障。3月末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的中长期贷款余额5619.63亿元,比年初增加254.32亿元,余额同比增长7.7%,比各项贷款增速高出4个百分点。其次,在房地产“去库存”的影响下,个人住房贷款高位增长。3月末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388.31亿元,比年初增加184.03亿元,余额同比增长38.9%,比各项贷款增速高出35.2个百分点。另外,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显著增加。3月末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587.13亿元,比年初增加61.45亿元,同比多增60.72亿元,余额同比增长38.6%,比各项贷款增速高出34.9个百分点。

  数据还显示,小微企业贷款占比提升。3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776.41亿元,比年初增加77.18亿元,余额同比增长5.5%,比各项贷款增速高出1.8个百分点;3月末小微企业贷款在企业贷款中的比重为41.3%,同比提高1.6个百分点。另外,由于“中国制造2025”发力,制造业贷款发生积极转变。3月末制造业贷款余额3479.88亿元,比年初增加30.69亿元,月度增量自2月份开始连续两月增加,终结了此前连续11个月的负增长。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