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裘东耀:保持零容忍高压不懈怠 坚定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2017年04月18日 11:35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易鹤

  4月17日下午,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宁波市接着召开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宁波实际,保持零容忍,高压不懈怠,以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强力推进全市禁毒工作,坚定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为“名城名都”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常委、副市长宋越舜等参加会议。

  裘东耀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百姓福祉、社会稳定,厉行禁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和坚决主张。近年来,宁波禁毒工作力度大、机制新,取得了扎实进展,值得充分肯定,但禁毒总体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禁毒工作任重道远。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坚定禁毒意志,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工作措施落实,努力做到认识、措施、责任、保障“四个到位”,推动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

  裘东耀强调,宁波决不允许有毒品藏污纳垢的场所,决不允许毒品泛滥肆虐,决不允许毒品危害老百姓特别是青少年的生命健康、危害社会和谐稳定。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立场,全力强势推进禁毒工作,努力做到“三个强化”。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禁毒意志要再坚定。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决心不动摇、责任不懈怠、整治不停步、严打不手软,为全省、全国禁毒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二是强化齐抓共管,禁毒合力要再增强。深刻认识禁毒工作的艰巨复杂性,整合各方资源,统筹各方力量,积极构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禁毒委组织协调、各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坚持综合治理,狠打深打、打深打透、严控严管、精准预防,切实加大基层禁毒网络建设,强化协同作战、联合管控,加强禁毒评估考核,把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到位,确保禁毒工作抓实抓细,打造全民禁毒的“铜墙铁壁”。

  三是强化基础支撑,禁毒保障要再加大。把夯实禁毒基层基础、完善禁毒保障机制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大人力、资金、科技和精力投入,推动禁毒工作队伍、保障、环境全面提升,扎实推进平安宁波、法治宁波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