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宁波有效注册商标达15.9万件 其中中国驰名商标83件
2017年04月17日 20:50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张淑蓉 黄迪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张淑蓉 黄迪)品牌,是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也是一座城市经济综合实力的体现之一。

  近三年来,宁波深入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实施,全市的商标品牌意识不断提升,根据商标局公布的数据,截至2016年底,宁波全市共有有效注册商标159347件。

  除了数量,宁波更注重抓注册商标的品质。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宁波累计拥有国际商标12809件,位居全省第一;累计拥有中国驰名商标83件,位居全省第二;另有省级商标品牌基地9个,浙江省著名商标643件,宁波市知名商标1344件。

  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宁波的一大亮点。目前,宁波有地理标27件,位居浙江省省第一。

  此外,宁波还积极推进商标质押融资服务,2016年,5家企业通过商标质押成功融资5.85亿元。在打假维权方面,仅2016年,宁波就开展商标“议题管理”的行政指导40多起,处理商标侵权案件392件,案值6556万元,罚款1073万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5件,捣毁制假窝点39个。

  为了让企业申请注册商标更加便捷,宁波不断创新商标管理工作,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做法。

  前不久,在宁波市市场监管局15楼的商标受理窗口,宁波某国际贸易公司负责人孙先生一口气注册了4件商标,却只用不到30分钟就办完所有申请事项。“现在能在家门口申请注册商标,实在太方便了。”孙先生点赞说。

  据了解,去年底,宁波正式成为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15个地方商标受理窗口之一,并于11月1日起正式对宁波企业开放。

  “以前企业要申请注册商标,要么通过第三方中介机构,要么亲自跑北京。找中介,中介要收费;自己跑北京,费时费力,如果再加上交通费,成本实在有点高。”一企业负责人坦言,以前怕麻烦不想注册,如今在宁波就能办理商标注册申请,确实方便不少。

  同时,本着“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宁波商标受理窗口在市场监管官网、受理窗口现场制作发布《商标注册申请指南》、《宁波商标受理窗口业务操作流程》以及商标注册申请填写范本等,并在窗口提供商标查询及业务咨询等服务,为申请人有效申请商标提供技术支持。

  “截至4月17日,窗口已受理商标注册申请478件。”相关负责人表示,从3月10日起,商标网上申请业务开通,商标代理机构、国内申请人、在中国有经常居所或营业所的外国人或者外国企业均可登录“中国商标网—网上申请”栏目进行商标注册申请业务的办理。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