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奉化“黄金芽”开采上市 每公斤价格约八千至九千元
2017年04月17日 13:37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徐华良 王礼中

  又到一年之中春茶采摘的高峰期。记者从宁波奉化区农林局获悉,继上月首拨“奉化曲毫”开摘后,名茶“黄金芽”也于近日开采上市。

  这几天,该区尚田镇山川茶场呈现一派忙碌的景象,40多名采茶女腰间系着竹篓,双手娴熟麻利地在茶叶间飞舞。奉化区林特总站工作人员对采茶女进行采摘鲜叶技术辅导后,又走进制茶车间,仔细观察“黄金芽”加工的每一道工序。

  “‘黄金芽’叶张单薄,要适度摊青、杀青和轻揉捻,减少初烘时间,这样加工出来的茶叶质量才能过关。”奉化区林特总站推广研究员方乾勇指导一位茶叶加工师傅。

  奉化区“黄金芽”种植面积约1100亩,主要分布在尚田、大堰和西坞等地,今年茶叶开采时间比去年推迟十天左右。记者看到,山川茶场的茶园中还栽种了大批罗汉松。“‘黄金芽’怕风怕冻怕日晒,种上罗汉松后既能遮荫遮阳光,还能挡风。”茶场场长胡宏祖解释说。

  西坞街道邬氏黄茶专业合作社今年的20亩“黄金芽”也开始产出。工人们加工出的干茶还被来自宁波和上海的两位客户以每公斤8000元高价买走。

  由于前段时间低温阴雨天气影响,目前奉化产的“黄金芽”只有少量上市,每公斤价格约8000元至9000元。随着渐入旺产期,其价格将逐渐回落。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