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宁波民和文化产业园开园 培育全产业链影视生态圈
2017年04月17日 13:37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郑君贤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郑君贤)最近,宁波春鹏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筹拍的大型纪录片《车窗外的城市》进入前期采访阶段,该片从大视角、小着眼、高立意生动反映城市的变迁和每个人对梦想的探寻,争取今年在央视纪录片频道播出。与此同时,宁波联创视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正全力筹拍新片《王阳明》,一代心学大师王阳明的传奇一生将被搬上电影屏幕。

  春鹏影视和联创视界都是落户宁波民和文化产业园的影视公司。4月16日上午,坐落于宁波国家高新区的扬帆广场·民和文化产业园正式举行开园仪式。

  “与其他同类产业园相比,民和文化产业园更懂得如何以企业为本,深度服务企业。”民和文化产业园董事长张亚佩介绍,一个新兴产业的培育和蓬勃发展需要时间的积淀和足够的耐心。2015年初以来,民和文化产业园边建设、边招商,9幢高楼拔地而起,450多家文创企业快速集聚,13部文艺精品呼之欲出,眼下,园区正在形成一条从原著创作到影片拍摄、后期制作、宣传发行的影视全产业链。

  园区将打造360度全产业链服务体系作为发展定位,致力于将影视产业做专、做深、做全。为努力营造亲商环境,园区设立了贴身管家服务中心,落户企业开展影视拍摄工作,都会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全程贴身服务,从安排车辆、吃饭、住宿到联系拍摄地点、物色演员、寻找赞助企业等方面都会进行帮助。

  民和文化产业园区还专门成立代理记账服务中心,为中小微影视企业提供工商注册、代理记账、政策咨询、奖项申报、纳税等服务。

  针对大部分影视企业创业周期长、融资难、行业粘合度不高等痛点,民和文化产业园区成立了金融服务中心,打造“文化+金融”的投融资体系。多家银行、证券公司、担保公司、保险公司、文创小额贷款公司、股权投资公司等相继落户,园区还开发了文创宝、艺贷通、影视通、助拍宝、投贷通等一系列金融产品。很多企业已经享受到金融服务中心雪中送炭的帮助和支持。

  16日上午的开园仪式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宁波分行和中信银行宁波分行还分别与民和文化产业园签署了10亿人民币和5亿人民币的授信协议。

  一边筑巢引凤,一边引凤筑巢。影视企业快速集聚的同时,也产生了一批“宁波元素”的精品力作。宁波泰格兄弟影视公司拍摄的以宁波热线电话81890为题材的电影《81890》春节前刚刚杀青;宁波六联影视投拍的《无证可查》、《九克拉战栗》等已经开机。

  由于口碑在外,一批国内知名的导演、演员工作室纷纷落户。除制片人、导演、演员工作室,民和文化产业园还积极引进剧本创作、特效、发行公司、院线和视频网站等。据了解,目前已有包括小春工作室在内的10余家编剧工作室入驻。两家韩国的特效公司和国内知名发行公司正在积极洽谈,有望年内落户。

  另外,4月15日天朝御衣·民和龙袍博物馆已率先开馆。博物馆将以顶尖的宫廷服饰实物为范本,在开展学术研究的同时,打造具有深厚文化积淀的中国的“爱马仕”、“范思哲”服饰大牌。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