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镇海同心湖周边成了垃圾填埋场?
2017年04月15日 10:55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朱琳 摄影记者 高远

南面同心湖地带,现在被众多垃圾填埋

街道已落实相关清理工作图片据庄市街道

   这几日,东方论坛上一则帖子颇受网民关注,接连两日被推荐到首页,事情起因是网友永泳甬涌拍摄了一组镇海庄市街道同心湖的照片:原本作为新建小区景观带的同心湖,眼下周边被各种建筑垃圾、工业垃圾等堆满,俨然成了一个大型的垃圾填埋场。

   垃圾填埋,不仅妨碍环境卫生,更可能破坏地表的植被。

   还有啊,垃圾渗出的污水,都已经泛白了,这要是流进同心湖里,湖水还不被污染?网友议论纷纷,很是担心和遗憾。

   市民担忧 垃圾满地影响市容 渗出的污水影响水体

   在前往现场采访前,记者联系到了发帖人秦先生。他告诉记者,三四个月前有朋友告诉他,每次在同心湖附近钓鱼,都能看见大片的垃圾填埋场。上周末,他便专程去拍了照片。

   “同心湖分好几个地块,北面那一小部分,是万科城小区的配套,当初很多人都是冲着这个湖买的房!如果南面这部分被污染了,北面肯定也会被殃及,万科城的住户到窗口远望,就能看见这些垃圾,太影响市容了。秦先生特意向记者指出他所拍的一些污水,他觉得这肯定会破坏土壤的生态平衡,流入同心湖必然导致水体污染。

   ;这么大片的区域,且不说它闲置着,光看到这些垃圾,估计就够让人难受的了。我就住在庄市,希望帖子能引起主管部门重视,改善现状。他说。

   如秦先生所愿,记者在论坛的跟帖中看到,19楼官方认证为镇海区庄市街道的账号于4月12日下午两点多给出了回复:

   据了解,该地块是镇海新城开发区块,已经拍卖并移交开发商。今日上午,庄市街道办事处、镇海新城管委会与开发商等相关人员对该地块进行了实地查看。经协调,该地块垃圾将从今日下午开始清理,并明确了清理后的管理部门。

   记者走访 各种废弃垃圾到处都是 或从围墙的空缺处进入

   那么情况到底如何?清理工作进展得怎么样了?

   前天中午,记者来到万科城一期,根据秦先生的照片找到了靠南的同心湖区域,它与北面的同心湖仅一桥之隔。

   看起来,这更像一处待开发的土地,中间一部分是湖,周边是围墙,地上是瓦砾、水泥块、白色泡沫、塑料、橡胶管等各种废弃的垃圾,个别地带有污水,同时泛着一层油,有些浑浊。

   角落处有个别市民种菜,记者一问,得知早前这里只有建筑垃圾,但大约半年前起,就有几处高高堆起的塑料等垃圾。

   应该是有人偷倒的,就从那边围墙的空缺处进入,不过我看这口子很小,估计货车很难开进来,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倒的。”一个前来修剪蔬菜的老伯说。

   最新进展 今天能清理完偷倒进去的垃圾 接下去会修补有缺口的围墙

   记者去现场正值中午,并未看到清理的工作人员,随后联系到了镇海区庄市街道,做了详细了解。

   街道负责人徐先生介绍,该地块于今年初由镇海新城管委会移交给了目前的业主单位——开元房产,这里曾是一个工厂和一个村落,当初拆迁时,遗留下一些建筑垃圾。

   来源基本清楚了,12日上午我们到现场查看,主要就是拆房时留下的瓦砾、碎土等,拆房时已作平整处理,另外有几处混有白色泡沫和塑料等垃圾,根据我们判断,是有人趁周边围墙有缺口,偷倒进去的。徐先生告诉记者。

   针对现有的垃圾,他表示,从4月12日中午12点半开始,庄市街道就已经找清理单位处理,昨天你们去的时候,工人正好休息。这次主要是人工清理塑料和白色垃圾为主,也是为了避免非建筑垃圾等对同心湖水体产生影响和污染,万一被雨水冲进湖里,就不好办了。

   剩下的碎土和瓦砾等,在今后开发时,施工单位将作为垫层等施工需要使用。徐先生表态,在此次清理完后,会用合格的材料对不平整的地块进行回填,同时已联系业主单位,修补有缺口的围墙,落实管理措施,以免再次发生类似的偷倒垃圾现象。

   截至昨晚截稿,相关部门已清理垃圾17车(农运车),预计还有3-4车,今天上午将再用碎塘渣和瓦砾填补。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