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赏大师真迹、看传统非遗、听黑胶唱片、体验VR沙发……宁波文博会今日开幕 亮点纷呈
2017年04月14日 20:20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朱依琼 郭戟铠

聆听宁波春天的声音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依琼 郭戟铠)“原来这种形式的音乐这么好听!”4月14日早上,市民陈老伯和老伴一起床,就赶到了宁波会展中心,在六号馆(文创音乐馆)观看了一场电音表演《新拔兰花》。随着音乐响起,年逾古稀的陈老伯与现场许多年轻市民一样,沉醉其中。

  当天上午,为期4天的2017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记者了解到,今年文博会的展览规模,在首届展会基础上又增加了两个馆,共设八大主题展馆,分别为“一带一路”国际馆、城市文创馆、非遗展示馆、文化艺术馆、文化科技馆、文创音乐馆、文化休闲馆和动漫电竞馆,展览面积约5万平米。

青瓷奏乐

  在2号馆(城市文创馆)内,记者在人群中一下子就看到了一对可爱的机器人“小雪”,它们不仅能陪小朋友聊天,还有人脸识别功能,深受市民的喜爱。杭州展馆展示了西泠印社的生肖印章、青田石印章、西泠系列礼品等珍贵工艺品。在温州展馆,许多市民围着一位女孩子观看,原来,这位女孩用头发当画笔,在布上作出了栩栩如生画的画。她告诉记者,温州“发绣”是一项温州市非遗传承项目,相当考验绘画功底,她本人从小就开始学画,有十多年了。

  3号馆是非遗展示馆,记者在馆内看到了北京故宫博物院和台北故宫博物院的文创衍生品。在G20期间大放异彩的杭州金星铜集团的朱炳仁铜艺,也将携路路顺意、泰和至尊、喜上眉梢等G20国礼华丽亮相。此外,荣宝斋还将展示张大千、吴冠中、吴昌硕、沙孟海等大师的真迹作品。

体验VR

  对于许多爱好科技的年轻人来说,5号馆(文化科技馆)是必须要去看看的场馆之一。在这个充满现代感的地方,“舞动平台”、“我是飞行员”、“VR旋转沙发”、“模拟驾驶”……在各个高科技的展品前,市民争相体验。

  6号馆(文化音乐展馆)也是亮点多多。记者了解到,在这四天展期内,文创音乐馆每天都将进行互动演出、歌友见面会等活动。宁波校园乐队吉他弹唱将举办“梦回八零年代校园弹唱歌曲”展演,由经过比赛选出的三组宁波校园歌手,在现场进行八十年代校园歌曲的弹唱表演。而在黑胶唱片展区里,将会展示由洛奇音乐图书馆珍藏的百年黑胶唱片,观展市民可以置身于一个由360度环绕音响设备搭建的环境中,任意选择其中的经典唱片进行试听,体验针尖滑落的感觉。

看到这些老式录音机,你梦回“八零”了吗?

  作为宁波文博会重要的组成部分,各类论坛以及专项活动也将成为本届展会的又一亮点。其中主论坛——两岸故宫博物院文创产品开发论坛,组委会邀请到了北京故宫博物院“掌门人”单霁翔和台北故宫博物院前院长周功鑫现场对话,两位毕生致力于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大家,将就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和博物馆文创产业的话题进行“甬城论道”,在甬城上演一出精彩的“双宫记”。

“乌托邦”的艺术品

  此外,紧紧围绕宁波影视之城、音乐之城、书香之城的发展目标,结合文化金融合作发展等方面,还举办了多场高规格论坛活动。此外,首届中国(宁波)文化+互联网发展论坛,也将举办阿里云平台落户宁波签约仪式。同时还有动漫IP产业领袖论坛、“海丝之花”文化贸易发展论坛、AR/VR产品产业化高峰论坛、电子竞技高峰论坛等将轮番登台。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