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废油桶为啥立在小河边?奉化破获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案
2017年04月14日 20:20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邹洪珊 吴晓鹏 通讯员 应伟健 王立新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邹洪珊 吴晓鹏 通讯员 应伟健 王立新)4月14日,奉化警方通报了一起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案件。

  案情是这样的。

  前不久,在宁波奉化区沿海中线下陈段紧邻下陈江附近的草地上,出现了一批废弃的柴油桶,废油正慢慢渗漏到草地上。这一幕被路过的奉化莼湖镇下陈二村村民发现,并立即向镇政府进行了举报。当天下午两点,莼湖镇政府派出环保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勘察。

  事发现场共有柴油桶34只,每只油桶均装有黑色油状液体,初步判定为工业废油,其中部分油桶已破裂,并有油品渗出。针对这一情况,奉化区公安分局环境犯罪侦查大队与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直属中队迅速启动联动机制。

  奉化公安分局环境犯罪侦查大队民警王立新告诉记者,这34桶废油堆积点,就在小河边,一旦下雨,更多的油品就会从破损的桶罐内渗出,流进河道,影响水质,后果十分严重。经过油品采样分析,相关部门初步鉴定,该液体为废矿物油,属于危险废物,共约7.5吨。

  于是,环保局和镇政府及时调来车辆以及挖机,将那些废油桶先装卸到附近安全的堆场,进行临时处置。

  那么,这些废油是从哪里来的,又是谁运到这里来丢弃的呢?

  办案人员了解到,嫌疑车辆为一辆“浙·BW”开头的蓝色汽车,车上共有3个人。经过调查走访,办案人员很快锁定了一辆从宁海西店方向的可疑车辆。

  随后,警方赶到了宁海西店,通过耐心缜密侦查,终于在近日将王某某、魏某某等5名安徽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过审讯,嫌疑人交代,这些废油是宁海县梅林街道一家钢管厂老板为逃避正规废油处理途径,节省开支,而找王某某等人做的,并支付了每桶100元的劳务费。

  目前,该钢管厂负责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奉化区公安分局环境犯罪侦查大队大队长周小永表示,公安机关对破坏生态环境,影响剿劣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做到零容忍和严厉打击。市民发现类似情况,也可以第一时间与警方联系,共同为建设健康美丽新城区出力。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