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宁波商品国际认可度又高了!一季度出口退运再现双降
2017年04月14日 20:20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周斌 程德义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周斌 程德义)出口退运是综合反映产品质量状况、外贸形势、国外贸易壁垒等情况的“晴雨表”。

  4月14日,记者从宁波检验检疫局新闻通气会获悉,今年一季度宁波出口商品遭国外退运290批,货值1232.5万美元,同比分别减少15.9%和22.5%,退运批次和金额出现“双降”,延续了2016年总体下降的趋势。

  一季度宁波出口退货来自全球41国家(地区),相比去年同期减少8个。其中美国、德国、日本等重要贸易伙伴1季度退运金额分别为240.1万美元、111.8万美元、66.1万美元,分别同比下降58.4%、4.4%和16.2%。

  出口机电产品共退运213批、855.7万美元,占比达73.4%、69.4%,同比分别下降1.1和7.5个百分点;其次轻纺产品共退运47批、229.7万美元,占比为16.2%、18.6%,同比分别上升1.7和7.4个百分点。

  “统计数据显示,宁波出口商品遭退运数量经过前五年连续增长后,在2016年出现下降拐点。”宁波检验检疫局风险管理处副处长赵涌说,这从一个侧面也说明宁波出口商品质量更多地获得了国外客户的认可,品质上有了提升。

  赵涌表示,根据相关情况,宁波检验检疫局将进一步推动宏观质量管理。通过国外通报、退货调查等掌握重点区域、行业及产品种类的出口商品质量情况,通过考核各地出口商品退货率等指标,制定出口商品质量发展政策措施,持续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打响“宁波制造”品牌。同时,积极发挥行业协会桥梁作用,加强同国外行业协会的沟通,特别是针对贸易不平等地位、无理由退货、国外壁垒措施等引发的退运情况,引导企业加强标准学习,强化合同评审,走生产标准化、市场多元化之路。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