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宁波下定决心剿灭劣Ⅴ类水 听听代表委员怎么说
2017年04月14日 10:34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尤畅 应磊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4日讯(记者 尤畅 应磊)按照宁波的剿劣计划,今年7月底前要消除市控劣V类水断面,10月底前要消除县控劣V类水断面,今年年底前全面消除劣V类水。根据前期排摸,宁波有市控劣V类水断面3个,县控劣V类水断面24个,劣V类小微水体1210个。宁波已经立下军令状,剿劣必须成功,在这次两会上,很多代表委员宁波如何剿灭劣Ⅴ类水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来自奉化的人大代表、宁波市捷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备训十分关心剿劣工作,他平时工作与水环境治理息息相关。杨备训对宁波剿劣工作充满信心,“水域污染,表现在水上,根子在岸上,一定要做好源头治理工作,治好岸上的病根子,才能从长远上回到水清岸美的环境。”此外,杨备训建议,要培育普通老百姓的水环境保护基本素养,形成全社会爱水护水的局面。

  剿灭劣Ⅴ类水,宁波正在强势推进“污水直排区”建设,今年宁波34个乡镇街道创建成为“污水零直排区”。“这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赢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的根本之策、治本之策,更是创新之策,”宁波市政协委员、宁波市环保局副局长、市“五水共治”办专职副主任郑玉芳委员说,宁波力争实现“污水全收集、管网全覆盖、雨污全分流、排水全许可、村庄全治理,沿河排口晴天无排水,地表水环境功能区达标率100%”目标。

  “剿灭劣V类水,是推进生态绿色化,建设美丽宁波的关键之举,可以说是宁波当前最重要的民生工程。”宁波市人大代表、鄞州区委常委、姜山镇党委书记、鄞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沃勇特说。

  4月7日,姜山镇再次召开了全镇剿灭劣V类水工作推进会,标志着姜山治水工作进入精准整治阶段。“姜山有236条水体,河道总长超过了300公里,排摸检测,其中有1个劣V类区控断面、5条劣V类河道、22条劣V类小微水体。经过分析劣V类成因,已制定了‘一河一策’措施。”沃勇特表示,目前,断面的治理工作已经开始,清淤疏浚、河道生态养护等工程建设正在紧张进行中。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