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最多跑一次”助推供给侧改革 宁波打通加工贸易转内销关节
2017年04月14日 10:34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吴琳萍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吴琳萍)连日来,宁波海关驻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的内销征税窗口异常忙碌,宁波怡人玩具有限公司的办事员小丽交进厚厚一叠内销征税的报批单证,几分钟后,她拿到了这批货物向国内市场销售的“通行证”。这个月他们公司保税进口转天猫线上销售的单子有几十票,而窗口她只跑了一趟。

  宁波怡人玩具有限公司是宁波市北仑区资深的玩具出口生产企业,也是海关加工贸易28家联网监管企业之一。近两年来,企业在稳定国外市场的同时,通过电子商务平台,积极扩大国内市场,让原本出口欧美的产品与国内消费者见面。旗下“Hape”品牌玩具的网上销售额不断攀升,2016年企业线上销售额突破6500万元。

  虽然在家门口生产,但是以往这些出口商品要在国内销售却面临重重难关。去年9月1日起,商务部、海关总署联合发文取消商务主管部门对加工贸易合同审批和加工贸易保税进口料件或制成品转内销审批,为加工贸易转内销打开了大门。

  可对于怡人玩具关务经理毛赛飞来说,办理的过程还是有点复杂。“我们在国内销售的玩具很多用的都是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口的板材,原先转国内销售的手续很繁琐,每次内销都要提前3天到海关办理手续,一个月要批十几次。”

  为了让这些加工贸易的商品更加便捷地进入国内市场,宁波海关推出了“加工贸易联网监管+集中内销征税”组合优惠政策,基于互联网技术以企业为单元进行管理,一家企业对应一本帐册,加工贸易备案、变更等常规业务仅需在公司电脑上通过网络平台办理,几分钟内便可办结。

  “以前,我们一个产品变更一个配件要跑一趟,尺寸有变化又要跑一趟。现在只要在月底前集中一次性向海关办理内销就可以了。为我们抢占国内市场争取了时间,也降低了成本。”毛赛飞感慨说。

  据宁波海关统计,2016年宁波口岸出口玩具91.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4%。由于劳动力成本上升、原材料价格上涨、贸易壁垒限制等诸多不利因素,使玩具出口面临严峻挑战。与此同时,随着国内消费水平提升、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国内市场对高端玩具产品需求越来越大,吸引越来越多玩具出口企业转战国内市场,加工贸易转内销,也成为供给侧提升的新趋势。

  据统计,去年全年宁波海关共办理加工贸易转内销业务货值8.13亿美元,内销征税税款10.15亿元人民币,产品涵盖了纺织原料、塑料化工、钢铁零部件等等。海关的“加工贸易联网监管+集中内销征税”政策推出以来,已经累计为企业节省成本1500余万元。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