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专访新当选的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聚力建设“名城名都” 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2017年04月14日 10:34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尤畅 王丹静 贺元凯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 王丹静 贺元凯)“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我担任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4月13日下午,新当选的宁波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在接受媒体专访时郑重表示,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全体常委会组成人员一道,紧紧依靠广大代表,传承发扬历届人大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勇于担当、勤勉尽责,为宁波“名城名都”建设、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而竭尽全力。

  余红艺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了加快建设国际港口名城、努力打造东方文明之都的奋斗目标,为宁波今后五年的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努力将这幅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是新一届人大的使命所在、责任担当。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要求,着力做到三个“坚持”。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善于通过法定程序和形式,及时把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升为地方国家意志,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市委中心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二要坚持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组织优势,依法行使各项职权。切实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充分发挥地方立法对改革发展的引领推动作用;强化对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支持,强化对重大事项的决定支撑,在推进改革发展、促进民主法治、保障社会民生上有新作为、新进展、新成效。”

  “三要坚持人民至上。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始终把群众普遍关注的重大事项作为人大履职重点,听民意、汇民智、聚民心,不断夯实人大工作民意基础,努力保障好群众切身利益,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根植人民的优势,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主动服务全市大局,合力助推‘六化协同’战略深入实施。”

  余红艺说,今后五年是宁波加快建设“名城名都”的关键五年,是艰苦拼搏、追赶跨越的五年,也是人大工作大有可为的五年。新一届人大常委会要强化一线意识、保持一线状态、展现一线作为,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丰富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宁波的生动实践。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