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宁波中百宁波富邦年报被亮“黄灯” 究竟为了啥?
2017年04月13日 18:04 来源:东南商报   记者 张寅

  中注协公布的审计情况快报显示,截至4月7日,40家事务所共为1411家上市公司出具了财务报表审计报告,28家上市公司被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两家上市公司被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宁波中百、宁波富邦年报被亮“黄灯”。

  从审计报告意见类型看,宁波富邦、宁波中百两家上市公司被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在“非标”审计意见中,“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相对而言并不那么严重,说明财报在整体上符合相关会计准则的要求,并在所有重大方面都公允反映了上市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更不会像“否定意见”和“无法表示意见”触发风险警示。但同时,审计机构还是认为存在需要说明的事项,可能涉及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及未来的重大不确定性。

  宁波富邦、宁波中百年报被亮“黄灯”,非标审计报告强调了什么?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报告强调事项段内容如下:宁波富邦公司2016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亏损为2649.10万元,截至2016年12月31日,流动负债高于流动资产16712.08万元。宁波富邦公司已在财务报表附注二(二)中披露了拟采取的改善措施,但其持续经营能力仍然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本段内容不影响已发表的审计意见。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报告强调事项段内容如下:宁波中百财务报表附注所述,截至财务报表批准日,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对宁波中百提出的仲裁尚在审理当中,其结果具有不确定性。本段内容不影响已发表的审计意见。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