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全球最大集装箱船停靠宁波 可容纳超过2万个标准箱
2017年04月13日 17:51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王健 通讯员 胡启雷 麻宏宇 李爱妮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健 通讯员 胡启雷 麻宏宇 李爱妮)4月11日15时30分,“MOL Triumph”(商船三井成就)轮顺利靠泊宁波大榭招商国际码头,刷新了浙江港口靠泊世界超大型集装箱船记录。

  “商船三井成就”轮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船舶,全球首艘投入运营的超过2万标箱集装箱船,它由韩国三星重工为日本航运企业商船三井订造的第一艘超大型集装箱船,于今年3月27日正式交付使用。

  据介绍,该轮将由世界三大航运联盟体之一的THE联盟投入运营。THE联盟是由阳明海运、赫伯罗特、川崎汽船、商船三井和日本邮船5家船公司共同组建,这也是该联盟正式成立后开辟的首条欧洲航线。

  这艘轮船,船长399.9m,宽58.8m,深32.8m,仅甲板面积就相当于3个足球场大,它的总吨210678,最大箱位数20170标箱。该轮因搭载可持续新技术,与传统14000标箱型船舶相比,可降低燃料消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5%-30%。它的能源效率、规模经济和环保性能均处于世界顶尖水平,被誉为集装箱航运界的“巨无霸”。

  “商船三井成就”轮本航次将在宁波装载1477标箱,卸载116标箱。在大榭港区完成装卸后,将于13日上午离泊,开往香港。

  为保证这艘海上巨无霸的顺利靠泊作业,宁波海事局提前开展通航安全要素分析,对靠泊、稳泊、应急等方案进行详细论证。同时,调派海事巡逻艇和海事执法人员加强现场护航和巡查,并通过AIS、GPS、CCTV等远程实时监控手段全程监控,确保在港安全。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