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货物可走水路啦!杭甬运河首条宁波-金华航线试航
2017年04月12日 21:38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王健 通讯员 郑惠 宋兵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健 通讯员 郑惠 宋兵)过去,宁波与金华两地之间的物流,大多通过高速或铁路实现,如今有了新的选择。

  4月11日,宁波天统航运有限公司拥有的内河船舶“天统3”和“浙萧山货25083”在宁波镇海满载出航,它们将在6天后,到达金华兰溪。

  自杭甬运河宁波段开通以来,运输船舶主要从事宁波(镇海)至绍兴煤炭、黄沙运输,部分从事富阳至宁波石灰石运输。本次试航的宁波镇海至金华兰溪航线,是杭甬运河宁波段首条由宁波到金华的内河运输航线,由宁波镇海出发,途经绍兴、杭州,到达金华兰溪,首次实现了宁波与浙江西部地区的内河运输。

  据了解,金华地区煤炭需求量大,仅兰溪电厂2016年的煤炭需求量已达400多万吨。因此,该航线的开通,将为金华地区的煤炭运输方式带来重大变化,改变其以往以公路、铁路运输为主的方式,帮助当地企业节省运输成本。同时,也为浙江西部的矿产等资源运往绍兴、宁波提供交通便利。

  杭甬运河是浙江省20条内河骨干航道之一,它向东是大海,连通世界第一大港——宁波舟山港,向西是杭州,连接千年古运河——京杭大运河。

  “对于宁波而言,不仅降低了物流成本,更拉动了整个浙江中西部地区的内河航运需求”,宁波市港航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双向货物的运输将使宁波、浙西两地实现“双赢”,为浙江内河航运发展增添新动力。

  自正式通航以来,杭甬运河宁波段运输量呈跳跃式高速发展,据宁波市港航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杭甬运河宁波段通航货运量已达46.3万吨,同比去年一季度增长137%,投入运河通航的船舶运力已达120多艘。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