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大雨致慈溪龙山一房屋坍塌 消防紧急营救被困者
2017年04月11日 06: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邹洪珊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邹洪珊)天有不测风云,慈溪龙山镇庄黄村的一对夫妻在睡梦中遭遇了惊魂一幕,夫妻俩被突然坍塌的房子给掩埋,多亏消防官兵迅速到达了现场,展开了救援。

  4月10日清晨6点钟左右,慈溪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龙山镇庄黄村小四房路河边的一间房屋出现了坍塌,现场有2人被埋,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救援。在现场,消防官兵发现,坍塌的房屋为一幢2层楼的木质结构民房,废墟内一对夫妻被困,而当时雨势较大,被埋男子情况比较危险。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消防官兵利用铁铲和机动链锯进行救援。期间,救援官兵不断与被困人员进行对话,稳定对方情绪。早上6时59分,被埋女子被成功救出。

  而由于被困男子被埋的比较深,位置特殊,给救援行动造成了一定阻碍。指挥员随即改变策略,下令救援官兵先清理压在男子身上的砖瓦块等障碍物。为避免给男子造成二次伤害,救援官兵纷纷徒手进行挖掘清理。7时09分,被困男子也被成功救出,随即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事故究竟怎么发生的?据被埋女子回忆,今天早上6时05分左右,她听到房子楼顶有异响,当时也没多想就接着睡觉,可是没想到才过了几分钟房屋就发生了坍塌,她和丈夫就被坍塌的房屋所掩埋,幸好邻居帮忙拨打了求救电话,得到了消防的及时救援。

  据了解,获救的女子身体基本无碍,而男子也只是一些轻微擦伤。事故的具体原因也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接近傍晚,龙山镇政府也发布了事故的最新消息:4月10日早上5点40分,龙山镇东渡村小四房路一间木结构平房横梁滑落,致约2平方米屋顶瓦片掉落屋内,造成一名安徽籍男子贺某某轻微皮外伤。目前,镇村已做好人员安抚安置工作,人员情绪稳定。镇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危旧房屋排查整治“回头看”,对区域内的危旧房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在此提醒市民,近两天雨水较多,要及时对居住房屋进行仔细排查,切实注意人身安全。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