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百丈街道200余名志愿者 精心呵护母亲河
2017年04月10日 08:27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王博 通讯员 陈葛泉城

  4月7日,鄞州区百丈街道护河队正式成立,200余名护河志愿者集中亮相。保护水环境人人有责,志愿者分成工人、青年、妇女、企业、老年人、城管义工及新宁波人七支团队,并将发挥各自所长“抱团”监督和参与剿灭劣Ⅴ类水。

  百丈街道辖区内有新河、中塘河、南北河及宁东河四条河流,总长度约4100米,河流面积约8.6万平方米,因为处于鄞东南水系最末端,治水工作存在相当大的难度。

  自我市全面启动剿灭劣Ⅴ类水攻坚行动以来,百丈街道率先提出“污水零直排街道”建设,按照“一河一策分片包干”的管理责任体系,由河长组织责任河道综合整治,协调落实水质提升等各项工作,实现“河长制”全覆盖;同时,按照“一口一策”要求,对排查出的93个排水口进行了截污纳管、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将治污责任落实到位。

  七支护河志愿队将通过义务巡河,劝阻垂钓和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为剿灭劣Ⅴ类水贡献力量。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