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正文

宁波市第五届蕙兰展周末亮相
2017年04月07日 12:34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朱琼

  爱好兰花的市民又可以一饱眼福了。记者从宁波市城管局获悉,宁波市第五届蕙兰展将于4月8日8:00—16:30、4日9日8:00—14:30,在宁波市植物园兰园举行。此次兰展以蕙兰为主,届时将有350余盆各色精品蕙兰与大家见面。

  蕙兰,是兰科蕙兰属的地生草本植物,一茎多花,常九朵,故又称九头兰、九节兰等。蕙兰每株叶数为5至9枚,常为6至7枚,叶长25至80厘米,宽约1厘米,直立性强。她是中国栽培最久和最普及的兰花之一。

  据悉,即将展出的蕙兰是在全市范围内,通过各兰协和热心的兰友们精心挑选出来的好兰花,有金岙素、老极品、程梅、关顶、元字、荡字、崔梅、江南新极品、潘绿、大一品、端梅等20余个品种,均是精品兰花。

  此次兰展特设了交流区,为资深养兰人交流养兰心得、新的养兰技术、养兰历程提供便利。如果有市民打算养兰,从选盆、备植料到如何种养,均可在场找人咨询。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