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十个月!8号文创公园完成从毛地到创意乐园的转身
2017年04月07日 11:32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通讯员 张落雁 王涛

  昨天,2017中国(宁波)特色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江北分会场暨8号文创公园开园仪式举行。据悉,8号公园的先行探索,将进一步推动宁波文创港的全面建设。

  今年以来,宁波文创港前期工作推进有力,开发时机日益成熟。处于文创港拓展区的8号文创公园正是在这种背景下,仅仅用了10个月就实现了从一片毛地的“工业遗存”到创意乐园、创新平台的华丽转身。

  正在规划中的宁波文创港区域内拥有丰富的历史工业遗存。孔浦街道宝马街8号,原本是一个闲置的旧厂房,通过植入文创科创元素,围绕打造文创产业中心、科技产业中心、众创创业中心、产品发布中心,成为甬江北岸文创产业与工业遗址融合发展的急先锋。

  “通过空间平台建设促进文创产业发展,是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途径。”据江北区文广新局局长吴信忠介绍,8号文创公园建设起点高,并邀请了国际知名的设计大师进行园区设计,目前招商进展顺利。

  工信部电子行业文化体育协会秘书长庞成奎、民盟浙江省委调研室主任朱宏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鲁敏出席仪式。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