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今年出境旅游 猜猜宁波人最爱去哪儿?
2017年04月06日 06:56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俞永均 通讯员 龚建行 施宏表

  (图为宁波市民在法国巴黎旅游。)

  来自宁波检验检疫局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宁波空港口岸出入境航班2485架次,出入境旅客32.26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8.28%和6.68%。与前几年相比,今年往返港澳台旅客占比明显下降,往返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旅客人数则持续攀升。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宁波往返港澳台旅客为15.56万人次,同比减少6.55%。其中,往返港澳地区的客流量基本与往年持平,往返台湾的客流量出现锐减,这与台湾当地政治环境以及旅游行业不断出现的负面事件不无关系。

  宁波往返韩国4.92万人次,同比增长29.47%。据分析,宁波旅客主要往返于济州和清州两地,便利的地理条件、化妆品和特色食品是当地吸引旅客的主要原因。但是,自国家旅游局发布赴韩旅游提示后,宁波市民赴韩旅游热情锐减,3月11日起宁波空港往返韩国济州和清州的航班陆续停飞。

  宁波往返泰国的人数为3.87万人次,同比增长9.32%。独特的异域风情和超值的性价比,成为泰国吸引中国游客的重要原因。春节前后,宁波增开往返苏拉塔尼和苏梅岛等地的加班包机。4月份,泰国将迎来盛大的泼水节,将进一步助推赴泰游热潮。

  宁波往返日本的人数为2.83万人次,同比增长3.28%。目前,宁波空港可直飞日本大阪、静冈和名古屋三地,每天都有航班往返日本。今年7月,宁波机场还将首次开通直飞东京的国际航线。届时,宁波往返日本的客流量将进一步攀升。

  数据还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宁波往返新加坡、柬埔寨、马来西亚和越南等地的客流量也较往年有所增加。

  出境旅游,很多市民会血拼一番,但有些物品禁止入境。据宁波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第一季度,截获禁止入境的携带物1554批次,截获动植物疫情227批次。该局提醒,出境返程游客禁止携带苹果、莲雾、香蕉、橙子等新鲜水果。如需携带,可改为购买经过深度加工的果干果脯;鸡翅、腊肉、肉松和肉脯等动物产品,无论生熟都禁止携带入境;具有繁殖能力的种子、苗木以及其他植物材料也禁止携带入境。另外,近来霍乱、H7N9禽流感、寨卡和黄热病等疫情在一些国家高发,前往泰国、越南和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时应主动做好防蚊措施,同时避免食用未煮熟的食物。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