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清明旅游“花事”忙 宁海桃花节单日接待游客10万人次
2017年04月05日 08: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林轶男

  (图据网络)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林轶男)清明小长假期间,市民踏青赏花热情高涨,在宁波各大风景点,浩浩荡荡的自驾车队伍前来,呈现出清明小长假出游高峰的盛况。祭扫踏青游、赏花游、民俗体验游成为市民出游的主要选择,短途游、自助自驾成为假期旅游的主流。

  在江北北山休闲游步道、慈溪南部沿山线踏青登山的游客络绎不绝。其中,北山游步道三天共接待游客约2.75万人,其热度也辐射到了沿线农家乐经营户。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清明小长假期间赏花游爆发式增长。

  清明期间,桃花、樱花、梨花、油菜花、杜鹃花等各种春花相继开放,宁波市景区纷纷推出各种赏花及其配套活动。除了往年几个传统的赏花景点,今年甬城也新添了宁波植物园、江北绿野山居、象山碶头陈、奉化新建村等新的赏花之地。宁海胡陈乡桃花节期间推出的乡村全域旅游推广音乐会,4月3日当日,吸引游客10万人次,创下了单日接待游客的最高纪录。绿野山居开办的“宁波国际樱花节”也为其带来了超高人气,游客接待量大幅提升,接待游客近1万人次。

  (图据网络)

  “天气实在太好了,出来晒晒太阳赏赏花,人再多也要出来走一走,放松心情。”在东钱湖的草坪上,记者遇到正在湖边搭帐篷休息的一家人,他们说, “我们就那么坐着聊天发呆喝喝茶,太阳晒着感觉好幸福。”

  游客出游的热情也提高了各地民宿的入住率。达蓬山大酒店以及旁边心沐蓝莲民宿客房在节前已提前售罄。余姚南部四明山区的香泉湾、东湾小隐、锦谷园等民宿三天平均入住率达90%以上。宁海温泉附近的南溪十二忆民俗入住率在80%以上。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