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正文

今明两天最高气温达27℃ 清明后不宜再“春捂”
2017年04月05日 08:36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薛曹盛

  清明小长假,宁波晴好天气持续。这是宁波五年来,天气最好的清明小长假了。只可惜,回到工作日,晴好退场,雨水又要上线了。

  今明最高气温达26℃—27℃

  昨天,全大市的最高气温普遍在20℃以上,市区达到22.8℃,余姚最高有24.5℃。清明没有“雨纷纷”,但这一周雨水要重新登场了。

  宁波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龙彪说,本周雨水较频繁,但都是时下时歇的节奏,持续时间不长。比如,6日夜里到7日上午下雨,8日白天雨水暂停,夜里开始又要下雨。

  雨水君不消停,连气温都跟着上蹿下跳。今明气温较高,市区最高气温可达到26℃—27℃,但6日夜里受弱冷空气的影响,气温会有所下降,最高气温降到22℃左右,周日最高17℃。

  清明以后不宜“春捂”

  春季是冷暖交替、气候多变的时节,所以有“春捂秋冻”之说,这是我国传统医学总结出来的养生之道,但“春捂”须有一定限度。

  海曙区中医院中医内科副主任医师王耀提醒说,过了清明,天气渐暖,不宜再进行“春捂”。特别是对新陈代谢旺盛的孩子来说,如果这个时候过度捂,反而会适得其反,引发“春火”。“最近连续几天最高气温都在20℃以上,这时候就不该再捂了。穿得太多容易出汗,体内潮湿,反而容易感冒,加上热邪外攻,会出现鼻腔、牙龈出血等情况。”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