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桑洲油菜花有多火?路边卖麦饼的都日入2000元!
2017年04月03日 09:47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薛曹盛 通讯员 褚惠强 梅祥瑞

  这段时间,桑洲的油菜花刷爆了朋友圈。桑洲是宁波的南大门,油菜花梯田是桑洲最美的风景,每年这个季节都吸引着成千上万游客。这两年,桑洲镇“以花为媒”,盘活了当地经济。村民嗅到了商机,办起农家乐,摆摊卖农副产品,在家门口唱起“致富经”。

  以花为媒

  村民靠农家乐、摆摊 在家门口走上致富路

  昨天,记者驱车来到桑洲,满山的油菜花都开了,仿佛置身一片黄色海洋。沿着盘山公路上去,再往下望,一片梯田状的花海。这条盘山公路就是屿南公路,串联起桑洲7个行政村和13个自然村。

  桑洲镇南岭村,原本只是一个躲在高山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庄。“田里油菜花我们不知看了多少年,也没看出个道道来,想不到城里人来了一拨又一拨。”就在这一拨又一拨的赏花人中,南岭村村民陈浓春看到了商机,开办了村里最早的农家乐,“忙的时候一天要招待十几桌客人,一年下来能赚四五万元。”

  陈家岙村摆摊卖桑洲麦饼的卢妙芬,靠卖麦饼就赚得盆满钵满。“这两年来桑洲看油菜花的人越来越多,他们都会买宁海麦饼尝尝鲜。”她给记者算了笔账,单做宁海麦饼,每天销售额少则1000元,多则2000余元。

  幸福烦恼

  山路狭窄堵车成常态,镇里拿千万资金治顽疾

  这两年,桑洲积极打造“花海经济”,名声在外,同时催生了一个幸福烦恼:游客大老远开车来,却因山路狭窄被堵在半山腰,肠梗阻成了一种常态。

  屿南公路就是Y422(桑洲—里山季),起于桑洲村,终点为里山季村,线路全长11.55公里。公路两侧,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风景:有桃花、油菜花、格桑花、玫瑰花,还有千年古树和茶园等。一到节假日,成群的车队就把上山的路堵得水泄不通。

  “原本,这条公路只有三四米宽,一辆车勉强通行,两辆车在山路上会车就麻烦了。去年麦饼节,一天就来了5万辆车,有的游客甚至从台州、舟山等地开车来赏花,把整条屿南公路全都占满了。一点不夸张地说,从山顶到山脚下全都是车。”桑洲镇党委书记陈云苍说,镇里拿出专项资金1000万元拓宽道路、增设停车场。今年,桑洲还将大手笔建设屿南公路的配套工程,增加停车位,设置景观台。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