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尽情撒野吧!清明小长假都将是晴好天气
2017年03月31日 10:31 来源:现代金报   

  降雨+降温,凉飕飕的感觉又回来了。任性穿着美美春装去上班的,恐怕出门就后悔了吧。今天依旧是阴有雨的天气,这个3月注定要在雨水中结束了。但很快,我们将阳光明媚进入4月,最高气温很可能分分钟被刷新。

  最近天气很任性,小伙伴春装冬装来回换

  3月30日,宁波市区的最高气温只有12.8℃,最低气温12℃,这样的温度是不是有些不适应了?要知道,就在前一天,市区的最高气温是19.1℃,最低气温是13.3℃,这就是说前天的最低温都比昨天的最高温要高0.5℃。

  现在的天气就是任性,各种不稳定,说变就变。时晴时雨,气温更是上上下下很随意。天晴的时候气温迅速往上走,分分钟让你有恍如初夏的感觉,前几天出现了最高温20.9℃,这是3月份以来的最高气温。一下雨,加上冷空气客串,仿佛又受到湿冷的“魔法攻击”,气温自然低迷。

  所以,这个季节,大家还是要老老实实“春捂”。捂的重点在背、腹、足底:背部保暖可减少感冒几率;腹部保暖有助于预防消化不良和寒性腹泻,脚下神经末梢丰富、敏感,足部保暖才能使身体真正地暖和起来。

  今年清明小长假,天公作美都是晴好天气

  印象中,宁波的清明时节,时常阴雨绵绵。记者特别查询了下2011年到2016年的气象数据:这6年中,有三年正清明都有雨。如果按照整个清明小长假来看的话,6年来每个清明小长假都有雨水。但今年天公作美,小长假三天都是阳光满满,气温逐日升高,踏青扫墓都很不错。

  清明节是我国民间重要的传统节日,它承载着国人最为看重的孝文化,缅怀故人、寄托哀思。宁波市民俗专家周东旭说,清明祭祖有墓祭、家祭和祠祭三种。宁波重祭祀,尤其以上坟祭祖、做清明羹饭为重。现在墓祭最普遍,宁波人叫“上坟”,去先人的坟地扫墓。上坟时,宁波人都会带一些时令食品,比如青团、麻糍、酒食等。

  这几天,甬城各大菜市场的摊位上,青团和麻糍都放在了显眼位置。宁波老牌点心品牌“赵大有”的负责人说,这几天青团销售正旺,一天就能卖出近万盒。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