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铁手航拍|宁海桑洲油菜花田:一方春色醉千山
2017年03月29日 12:0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郭戟铠

  不在婺源,就在宁海,你也能坠入温柔的油菜花香。

  宁海县的桑洲镇民风淳朴,勤于耕作,喜种油菜。加上桑洲高山缓坡多,村民依次在梯田上成片种植油菜渐成习惯。

  每年的三四月间,是宁海桑洲山区最美丽的季节。山村田野,桃花红了,小麦绿了,最让人震撼的还是那一片片黄灿灿的油菜花,层层叠叠的金黄梯田,把桑洲划分出不同层次的美。一块块金黄色的梯田,有的似金蛇狂舞,有的似金鹏展翅,还有的层层叠叠,黄绿相间,煞是好看。

  一望无际的金黄色让人心旷神怡,迷人的花香弥漫着整个山冈,踏青的人们沉浸在金色的花海中,深深地陶醉了。

  春日的桑洲,除了这满目金黄,你还可以逛古镇、品望海茶、访石头村、泡温泉、品农家菜、住精品民宿……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郭戟铠)“我们将全力打造南山3A级景区和浙东油菜花基地,把花海经济作为促进生态农业与旅游业互动双赢的工程来抓。”桑洲镇党委书记陈云苍说,青山绿水就是群众致富最好的资源,镇里将抓住机遇,拉动餐饮、住宿、购物为主的第三产业发展,做深、做透农旅结合产业链。

  【新闻链接】去宁海桑洲怎么走最方便?

  自驾

  甬台温高速,至宁海南收费站下高速,出高速右转500米至甬临线省道,右转直行,经过桑洲岭隧道至桑洲镇第一座桥向左边转,再过桥右转500米左右到桑洲镇中学转左边车道直行屿南村(南山章村)或出桑洲岭隧道直行至桑洲镇第二座桥(老桥头)向左边转直行屿南村(南山章村)。 

  大巴

  宁海客运总站坐104路公交车到宁海西站下车,然后在西站坐西站至宁海桑洲的中巴车,坐到桑洲老桥头汽车站下车。(出汽车站过桥就是去山上看油菜花的道路)

  火车

  坐火车至宁海站下,宁海客运总站坐104路公交车到宁海西站下车,然后在西站坐西站至宁海桑洲的中巴车,坐西站至宁海桑洲的中巴车坐到桑洲老桥头汽车站下车。(出汽车站过桥就是去山上看油菜花的道路)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