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中国最具诗意的桃花欣赏地花开正艳 昨天有十多万人到奉化赏花
2017年03月26日 11:15 来源:宁波晚报   边城雨 严世君 李露

  因为今年天气寒冷导致花期推迟,被称为中国最具诗意的桃花欣赏地奉化昨天终于迎来了盛花期,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游玩。昨天,奉化萧王庙、大堰、溪口等地共接待赏花客十多万人。

  十多万游客来赏桃花

  昨天上午,记者在奉化萧王庙林家村桃花林看到,山上山下到处都是赏花的人流,偌大的停车场内,已经停了数千辆车,有好多是来自杭州、上海、台州等的外地游客。

  林家村周边的山上到处都是桃园,漫山遍野都是粉红色的桃花,大部分都已开放,还有小部分也含苞欲放。春风掠过桃花林,卷起漫天桃花瓣,游客们走入花海世界,感受浪漫与心动。数十位瑜伽爱好者被奉化林家村桃园的粉色世界所吸引,在这里彻彻底底放松身心。

  来自上海的李先生一边看一边拍照,他说他很早就关注奉化水蜜桃文化节的消息,特别是今年分众传媒在上海的一些高档楼宇经常播放奉化水蜜桃文化节的广告信息,画面非常唯美,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前天听朋友说现在正是赏花的好时候,昨天一大早就驱车赶了过来,虽然他是第一次来,但是发现奉化的桃花比想象的美多了。

  张先生来自杭州,他说他是一家三口来的。上周,他和家人看了央视和浙江卫视直播的在奉化举行的全球最浪漫的桃花马拉松比赛,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这个周末,天气不错,前天晚上他就带上家人赶到了奉化,住了一晚,除了看桃花,还有美食什么的,让他觉得这一趟很值。

  记者在采访中还看到,虽然人越来越多,但是由于主办方组织有力,秩序井然。萧王庙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桃花比往年晚开一周左右,但由于晚,今年的桃花显得更加艳丽。桃花的花期在十天左右,来看花的朋友可以动身了。

  油菜花海给人超值享受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奉化水蜜桃文化节推出的产品更多,除了桃花之外,离林家村只有几公里之遥的溪口镇新建村,120多亩的油菜花海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游玩。

  溪口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说,这片油菜花海是村里规划后推出的,今年才刚刚面向游客开放,没有想到会这么火,昨天前来看油菜花的游客超过两万人,也给村民们带来了不小的收益。

  不少游客告诉记者,看了桃花再看油菜花,感到非常超值,就像到超市购物享受到了买一送一的服务一样。

  赵小姐是一家旅行社的导游,她说,今年年初,他们精心规划了奉化水蜜桃文化节旅游精品路线,而油菜花海也是一个重要景点之一。他们打出的口号是,看油菜花何必到外地,到奉化就能看个够。现在每天报名的游客有两百人左右。从旅游的角度来讲,这条线路火得一塌糊涂,可能与赏桃花与油菜花都免费有关吧。

  首届原创音乐发展论坛昨举行

  作为本届水蜜桃文化节的重头戏,2017“宁波湾”首届原创音乐发展论坛也于昨天上午在奉化举行。

  据了解,此次论坛邀请了《一生锁爱》和《早安奉化》编曲者陈伟、著名词人玉镯儿等40名国内原创音乐界人士参加,涵盖了词、曲、唱多个方面,现场群“音”荟萃,精彩纷呈。论坛由奉化区阳光海湾开发建设指挥部和苏州冒派音乐制作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论坛现场,特邀原创音乐人和奉化区音乐家协会部分成员,上台分享自己对原创音乐的看法。《墨写你美》、《锁心》等众多原创歌曲的词曲创作者徐茧生说,奉化这个人杰地灵、历史悠久的地方带给他很多的感动,他也将继续守护音乐的魅力,跟随自己的心灵创作更多的原创歌曲。

  最后在论坛上,阳光海湾指挥部还同苏州冒派音乐制作有限公司签署了中国宁波原创音乐基地的项目合作协议。基地将以创作、展示、交流原创音乐作品,包装、推广原创音乐人为核心,致力于推动中国高品质原创音乐的创作、传播和分享,打造原创音乐人和音乐作品聚集地,形成区域特色音乐文化品牌,提升奉化城市文化,推动区域文化事业的繁荣和发展。

  目前奉化水蜜桃文化节还在热火朝天举行中,后面还有好多好节目,有兴趣的市民可以亲自走进“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感受春天之美、桃花之美。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