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宁波首块大型景观落地式LED屏投用 很有"名城名都"范儿
2017年03月25日 10:21 来源:甬派   记者 黄金 通讯员 刘佳

  前些年,宁波中心城区拆除了不少户外广告牌,混乱无序的状况有所改观。新的户外广告牌该怎么设计呢?今天亮相的这块大型景观落地式LED屏让人眼前一亮。

  这个屏幕的造型真漂亮,很有宁波味呢!3月24日调试现场,住在福明家园的王大妈禁不住对眼前一块显示屏赞不绝口。这是宁波第一块景观落地式户外LED显示屏广告设施,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市政公用投资有限公司经过7个月时间的建造,体现了宁波名城名都的城市文化主题。

  这块展示点位在福明路与姚隘路交叉口东南角,是城市门户和中心城区重要的交通节点,显示屏高度为22.4米,面积为88.4平方米,另外还有一块同面积的广告灯箱。

  这是一本古籍书本的造型,白色的装订线和深蓝的书脊浑然一体,体现了宁波书藏古今的城市文化主题,展示了宁波的历史文化沉淀。宁波市政公用投资有限公司项目管理部副主任张磊说。

  据了解,这块显示屏委托清华大学城市视觉规划设计研究院进行论证并设计的,从去年8月开始,历经7个月后终于面世。

  张磊表示,显示屏是宁波首例采用免空调的大型户外LED媒体,由于显示屏地处空旷处,而且宁波常有台风天气,因此采用国际先进的轻体屏技术,它属于中空屏,可以自然散热,每平方每小时用电量约为0.3-0.4度,相比传统安装空调的LED屏而言,不仅环保、安全还省钱。

  从3月24日起,该显示屏进入调试阶段,最终实现公共载体户外广告使用权的市场化配置。显示屏被承租后,30%的播放内容应为公益宣传。

  依据宁波市老三区的户外广告规划,在未来的三年内,宁波还将有16处位置建造景观落地式户外广告设施,围绕书藏古今、港通天下、汇聚三江这三个城市主题,提升宁波城市形象与品质。

  张磊说,该设施按照宁波市新的户外广告设施管理机制要求设置,是宁波户外广告实施设置合理、合法、合规的重要体现,对规范户外广告建设和管理起到示范作用。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